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最新排名:中国降至第7 巴西居首日本第4

2011年09月01日00: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国际排联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世界女排的最新排名。上期位列第六的中国女排因在大奖赛上战绩欠佳,本期排名下降一位排在第七。今年大奖赛亚军得主巴西和成功卫冕大奖赛的美国依然稳居前两名,俄罗斯第三,此前排名并列第三的日本和意大利落至第四和第五位,日本仍是亚洲国家中排名最高的国家。

最新一期世界女排排名主要是综合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2010年世锦赛、2009年洲际锦标赛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积分确定排名,上期排名时计算在内的07年世界杯积分全部清零。其中,2011年大奖赛和2010年世锦赛的积分悉数累积,2009年洲际锦标赛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积分则按照50%的比率进行累积计算。

上一期中国女排世界排名第六,而由于在刚刚结束的大奖赛成绩欠佳,最终以四战皆墨的战绩仅列第八,导致本期排名再度下滑。根据积分规则,大奖赛第八名让中国队获得12分,去年世锦赛第十名得到36分;09年亚锦赛亚军按50%累积带入的13分;08年北京奥运会季军按50%累积带入40分,中国女排的总积分为101分,较之上一期排名下滑一位,从第六落至第七位。排在巴西、美国、俄罗斯、日本、意大利和塞尔维亚之后。

此前排名榜首的巴西女排虽然在今年大奖赛总决赛不敌美国屈居亚军,但收获了45分的积分,加上去年世锦赛亚军的90分,09年南美锦标赛冠军按50%累积带入的15分,北京奥运会冠军按50%累积的50分,总积分高达200分的巴西女排依然位列各队之首。

成功卫冕总决赛的美国队斩获50分,累积之前10年世锦赛第四名斩获的70分、09年中北美锦标赛及加勒比锦标赛第四按50%累积所获得的9分和08年北京奥运会亚军按50%累积的45分,总分达到174分的美国队仍然排名次席。

上期排名第六的俄罗斯队本期总积分为162.5分,本期排名中攀升三个位次升至第三位。日本队总积分达到143.5分,从上期的第三降了一位,但仍是亚洲队中排名最高的国家。上期排名和日本并列第三的意大利总积分为114.5分最终排名第五位。在今年大奖赛上异军突起摘得铜牌的塞尔维亚一举提升三个位次,从上期的第九升至第六位,排名首次超越中国女排。

此外,其他亚洲国家中,泰国队飙升四位跻身前十;韩国队同样上升四位排在第14位。这两个国家加上排在前面的日本和中国,是目前亚洲最强的四支队伍,九月中旬的亚锦赛,冠军很有可能在这四支队伍中产生。

(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