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冲击世界的拼图 > 正文

国足第三国挑战伊拉克? 卡马乔盼主场能多变

2011年08月18日11:01《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裴力报道 中国队将于9月2日在拓东体育场迎战新加坡队。不过接下来中国队的主场是否还放在昆明,目前还没有最终确定,“最终将由卡马乔来确定”,一名负责此事的福特宝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另外由于伊拉克国内治安情况恶化,中国足协已经初步确定将向亚足联提出请求,希望将中国客场挑战伊拉克队的比赛安排在第三国进行。

“现在我们只能说打新加坡肯定是放在昆明,其他两场比赛放哪里打,我们要根据卡马乔的意见来作进一步的安排。”17日,一名福特宝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此,卡马乔在工体看完中超后表示,“不希望中国队所有的比赛在同一个地方打。”

即便国家队搬离昆明,主场比赛也绝不缺少竞逐者。目前有多个城市提出申办国足主场比赛的意向,其中包括天津、广州、长沙、武汉等。“一方面要看主场软硬件条件,另一方面,倾向于把比赛放在交通便利的大都市举行。”福特宝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因为这些城市直飞航班多,国家队旅行途中的消耗也会大大减少。”

另外,还有一点让足协感到担心的就是伊拉克有恶化趋势的治安,8月15日伊拉克一天内就有18个城市里发生了恐怖袭击事件。9月2日,伊拉克主场与约旦的比赛,将于当地时间15点在伊拉克北部城市阿尔比尔进行。对此,约旦队主教练表示了强烈不满,他认为一方面球员人身安全无法得到保障,另一方面伊拉克北部沙漠气温在45摄氏度以上,这样的条件下比赛,几乎是反人类的。

约旦有意更改比赛时间和地点,出于对安全问题的考虑,中国足协也希望能够向亚足联发出请求,将与伊拉克队的比赛易址。17日,于洪臣对记者表示中国足协会发函件要求亚足联认真评定伊拉克主场的安全性。“如果亚足联认为伊拉克主场的安全性不足,会提出将主场放在第三国的建议。当然另一方面我们也必须做好去伊拉克客场比赛的心理准备。”

相关专题:

国足冲击世界的拼图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