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陈忠和:女排应从拦网下手 王一梅一优势明显

2011年08月31日21:28北京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作为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微博)可能是最关心中国女排一举一动的人了。对于处于困境中的中国女排,陈忠和认为原因是“丢掉了亚洲快速多变的战术风格,不管谁当教练,中国女排都不要盲目模仿谁,而要根据现有球员的特点,设计最合适的战术体系。”

陈忠和说:“这支中国女排很年轻,虽然身材高大了,但技术粗糙,整个防守体系存在明显漏洞,尤其是小球串联能力较差。全队在身材高大化后,却并未涌现能力更强的攻击手,这就很麻烦。如今全队只能是拼到哪里算哪里。”

关于女排的技战术体系,陈忠和认为:“我们必须坚持亚洲球队的快变战术原则,不能追求欧美式高大化。因为我们过于重视了这些,但与欧美球队相比仍然处于劣势,反而丢了亚洲球队的快变特长,结果是打欧美强队没优势,与日本、韩国乃至泰国较量,我们的杀伤力也不足以赢球。我们要根据现有人员特点设计技战术体系,不要刻意效仿哪个国家或者什么潮流。寻找到最适合中国队的打法,才是最重要的。”

陈忠和建议:“如果一传和进攻暂时难以改变太多,那就先从拦网下手,这样会大大减轻自身防守压力。大梅的扣球力量还很难有人超越,当务之急是把大梅的心态调整好,不要让她过多考虑得失。”

对于中国女排前景,陈忠和表示:“时间已经很紧迫,今年面临世界杯资格赛,短时间内若想彻底改变被动局面确实很难,现在只能把老队员状态调整好,力争形成合力。”

本报记者 孔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