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独家:律师为邵斌喊冤 他是种族歧视的牺牲品

2011年08月31日20:26腾讯体育[微博]车莉我要评论(0)
字号:T|T

独家:律师为邵斌喊冤 他是种族歧视的牺牲品

“裁判门”主角邵斌(资料图)

腾讯体育8月30日北京讯 (记者车莉)国际体联对邵斌的处罚结果公布之后,曾亲自跟随邵斌前往瑞士洛桑参与听证会的沪上知名律师也为他的当事人喊冤,正如他在听证会上的总结陈词,律师表示,邵斌此次蒙冤,可以说他是种族歧视的牺牲品。

这位沪上知名律师表示:1、邵斌先生不存在违反FIG道德准则的行为,是种族歧视的牺牲品。2、邵斌先生作为D1裁判完全拥有控制最后得分的权力和修正最后得分的建议权。3、邵斌先生在比赛的整个过程中严格按照评分规则行使其裁判职责,不存在违反程序规定的行为。4、邵斌先生在广州亚运会男子自由操决赛中的控制最后得分的行为是完全合乎评分规则和技术规程的,不存在违规行为,比赛结果也是完全合法有效的。

对于国际体联过重的处罚,在律师观点看来,邵斌承担了不该属于他承担责任,而整个事件的始作俑者,则是原告,国际体联的斯托伊卡先生。正如律师先生在听证的总结陈词中所说,首先,邵斌先生的行为是职务行为,是整个裁判工作集体行为的一部分,最终的责任应由最为高裁组主席的Stoica先生承担。其次,Stoica先生的言论严重违背了FIG道德准则,对中国籍裁判及运动员有种族歧视行为。我们对此深表遗憾,并提出强烈抗议,并要求Stoica先生对邵斌先生公开正式道歉并为其恢复名誉。第三、Stoica先生在比赛过程中严重失职,推卸责任,误导FIG,应承担相应纪律责任。

最后律师认为,FIG应删除其网站上的不实报道,消除不利影响,并为邵斌先生尽最大可能挽回声誉。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