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冠军人物之张楠/赵芸蕾:完美的压轴表演

2011年08月31日17:44《羽毛球》杂志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文、陈书佳

张楠 /赵芸蕾(微博)上场前,中国队已经拿到了四项冠军。能否再次实现包揽,最后一笔就看这对年轻的混双组合如何书写了。上场前,主教练张军(微博)给张楠和赵芸蕾做最后的部署,他要求张楠一定要盯着对手的女队员打,杀球一定要把她杀穿。张楠一脸轻松地回应:“行,没问题,我一定把她杀穿。”

这是今年世锦赛的最后一场争斗。之所以被放在最后一场,最主要的原因是张楠和赵芸蕾的对手是一对东道主组合,也是本届比赛横空出世的一匹黑马。因为教练的部署得当,因为队友们此前夺冠的激情感染,张楠和赵芸蕾上场后迅速占得主动,两局比赛打得风生水起,让此前接连淘汰了 陶嘉明/田卿(微博)、阿玛德/ 纳西尔等强档的英国组合艾德考克/考克找不到一丝胜机,更让现场观众无力再为自己的选手加油助威。

夺冠后,张楠和赵芸蕾登上冠军领奖台,体育馆内突然洒下大片大片的红色与白色纸片,如雪花般漫天飞舞,现场气氛瞬间达到高潮。

置身于最后的华彩中,张楠和赵芸蕾一脸幸福,过去几天的劳累一扫而空。说实话,在本届世锦赛上,身兼女双和混双两项、并且两项均打入决赛的赵芸蕾无疑是最辛苦的队员,从开赛第一天开始,她天天都有比赛,尤其到了八分之一决赛后,她更是一天两场,常常是这一场球下来,还来不及吃上一口饭,便又要开始为下一场比赛做准备。累,自不待言,但赵芸蕾很开心,因为这是提前在为伦敦奥运会热身。

对于张楠和赵芸蕾来说,世锦赛夺冠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不仅因为这是他们取得的第一个单项世界冠军头衔,更因为这个冠军是在明年伦敦奥运会的赛场获得的。夺冠的同时,适应了场地,了解了对手,积累了经验,在张楠和赵芸蕾心中,这个冠军拿得实在太值的了。

夺冠历程

第一轮:轮空

第二轮:21:10、21:13 王伟康/周凯华(中国香港)

第三轮:21:13、21:18富克斯/迈尔斯(德国)

¼决赛:21:14、21:14陈宏麟/程文欣(中华台北)

半决赛:对手退赛 徐晨/马晋(微博)(中国)

决 赛:21:15、21:7艾德考克/班克尔(英格兰/苏格兰)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