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冲击世界的拼图 > 正文

足球报:打新加坡队防高球 回到地面控制他们

2011年08月31日17:07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赵震昆明报道 还有5天,中国队就要迎战20强赛的第一个对手新加坡队。对于首战对手的情报战,中国队早已经展开,而且从昆明集训的第一天,针对性的训练就已经开始了,对于新加坡队,中国队已经准备好了早在7月份的资格赛期间,中国队就已经派专门的情况小组前往新加坡与马来西亚,录下了他们两回合比赛的录像。同时这次侦察活动当中,中国队还得知了一个重要情报,新加坡队的主场已经挪到了一个人工草皮的场地上,这块场地就是当初申花队亚冠客场比赛时的场地,中国队也已经找到申花方面了解了对这块场地的感受。

8月24日,新加坡队又前往曼谷与泰国队进行了一场热身比赛。因为签证原因,中国队没有派出专人前往现场观看比赛。但在比赛之后,中国队通过在新加坡的朋友,拿到了这场比赛的录像带,比赛结束的第二天,录像带就交到了卡马乔的手上。现在卡马乔的团队正在编辑这盘录像带,最近几天就会放给国脚们观看。

通过对对手的研究,卡马乔发现,新加坡队进攻当中一个重要的战术就是长传球打到41岁的高中锋杜里奇的头上。其中特别是守门员发球门球的时候,特别喜欢直接长传发动进攻。

针对新加坡的这一特点,卡马乔在训练当中安排了针对性的练习。在到达昆明的头两天里,进行四分之三场的分队比赛时,卡马乔专门让一个门将站在大场的小禁区线上发球门球,而且一定要直接找到前锋的头上。卡马乔要求中国队的球员不仅要争抢第一点,最重要的还是要注意对第二点的保护。因为新加坡队主要的威胁来自于杜里奇抢下头球之后,其他球员对第二点的包抄。

卡马乔说:“新加坡队喜欢打高球,我们在比赛里尽量让球回到地面上来,这是控制他们的最好办法。”

您认为20强赛国足能否突围?
0
0
不能

相关专题:

国足冲击世界的拼图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