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女足五大前锋被寄予厚望 一人乃亚洲头号空霸

2011年08月31日16:39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对炸弹、两个高智商前锋外加一个空霸

李霄鹏:我有五朵霸王花

记者金山淞济南报道

30日下午,在中国女足下榻的山东大厦,记者对主教练李霄鹏进行了专访。李霄鹏表示开门红最难打,但对手其实也很害怕我们。

体坛:听说您最终把马晓旭(微博)放在了20人名单中,她只能打20分钟,您不觉得冒险吗?

李霄鹏:这20人的名单,是我经过慎重考虑定下来的,最终留下了马晓旭。大赛不是培养年轻队员的时候,马晓旭主要是体能问题,但她打20分钟是没有问题的。她自己还想多练,但我没同意,我跟她说,只要保证20-30分钟的体能就行了。我把她看成是炸弹,只要她上去,在对方的门前炸响,就够了。

体坛:悍马虽然名声在外,但以前配合就不多,最近几年也没有配合过,您不担心吗?

李霄鹏:她们俩不用配合,她俩都是我们队的炸弹。她俩在对方的门前,谁都可以牵制对方两个防守队员,看住这个,那个就能炸。她俩在场上,中国队的进攻就会有威力。

知道我为什么带韩端(微博)、马晓旭、马君(微博)、徐媛(微博)和尤佳(微博)去参加29日的活动吗?因为她们踢的漂亮,更因为她们是我的5大前锋,赢球需要她们。她们各有特点:两个炸弹,两个高智商型的前锋。而马君是空霸,她的头球将会是亚洲第一。她的这个空霸的名号,是我给起的。

体坛:这次只有两个队能晋级,但与日本、韩国等对手相比,中国实力并不占优,您有几成把握或者信心能出线?

李霄鹏:我内心深处觉得还是有些把握的,我不悲观,其实我们女足只是失去了一次世界杯的资格,但我们以前从未失去过奥运会。说我们实力不行,其实别人可能还害怕我们呢。

外界可能觉得我在说大话,但我认为,对于一个教练员来说,还没有打比赛就想着失败的事,那还能打好比赛吗?我觉得这几年我们的明星球员没怎么减少,上任以来,我只是在训练强度上和对抗强度上强化了。

2002年世界杯前我就说过,按正常水平,我们打完小组赛就该回家。这次,我认为这5场比赛,如果我们发挥正常水平就能去伦敦。

体坛:您觉得这5场比赛,最难打的是对谁的比赛?

李霄鹏:最难打的就是第一场对韩国队的比赛。因为这场比赛就是一场遭遇战,我们和她们都有一些新东西。韩国的对抗能力强,反击的速度非常突出,而且她们现在处于上升阶段。在心理上,两队基本差不多,最近的交手,也是互有胜负。

体坛:分析下其他对手吧。

李霄鹏:日本队和我们都非常熟悉对方,和日本队打比赛,我们在场面上并不太差,她们顶多靠定位球赢我们一个球。我跟队员们说,日本民族的特性就是有韧性,能把自己所有的力量全部发挥出来。而日本队把日本的民族特性发挥到了极致了,跟她们打,你要是被她占据优势压制住,那就只能等死吧。

至于朝鲜队,本来我感觉她们的两个中卫挺慢的,我还准备在这上面做点文章。但现在这两个中卫都停赛了,我对她们现在的情况并不了解。但我觉得,第一场比赛结束后,大家都透明了,双方的实力和特点,都等于摆在桌面上了。

体坛:澳大利亚呢?

李霄鹏:澳大利亚队,我在世界杯上现场看的,这个队属于欧洲球队的风格,和亚洲在风格上似乎没有一点关系。和她们的比赛是第四场了,到时候,我们和她们都会暴露的差不多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