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足协承诺李霄鹏不下课 女足获史上最宽容政策

2011年08月31日16:28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足协史上

最宽容

记者金山淞济南报道

继韦迪承诺无论结果如何,卡马乔都不会下课后,于洪臣又向女足主帅李霄鹏承诺:即便没出线,也不会下课。

30日下午三点半,足管中心主任韦迪飞抵济南,虽然并没有来得及看当天下午的训练,但足以看出足协对中国女足的重视。

对于李霄鹏的工作,足协领导非常认可,“奥预赛并不是唯一考核标准,即使没出线,也希望李霄鹏能继续执教女足。”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表示,“李霄鹏给女足带来了朝气和积极的变化,这样的教练不用,我们用谁?他们是年富力强的教练组,身体力行方面很突出。”

这些年,中国女足呈快速下滑趋势,青少年培养和社会基础也在快速削弱。李霄鹏带领女足打过亚运会、阿尔加夫杯等大赛,虽然并无太多惊喜,但球队实力没有下滑,已经止住了跌势,并且训练水平上比前两年已经有实质性的提高。

“即使世界最好的女足球队,主帅的水平也很难说能达到什么样的高度,这是由女足的社会地位和经济环境决定的。好教练,不太可能来女足执教。像中国女足这样,请当年男足著名球星来执教的,也不多见。现在的教练组有几点好处是其他国家不具备的:首先李霄鹏自己是曾是中国最好的球员之一,他代表了中国足球的最先进水平;其次,李霄鹏作为主力打过世界杯,他有丰富的经验;第三,李霄鹏的教练团队,可以随时和队员进行对抗练习,他们每个人都踢得很好,而女足的训练,是需要教练的各方面示范的。”女足领队曹景伟详细地分析了李霄鹏的教练团队优势。

此前,李霄鹏曾表示,出不了线就辞职,面对足协的表态,他很淡定,“这是领导在鼓励和支持我的工作。领导们的鼓励是一回事,球队是否真正在技战术层面上有显著提高,则是另一回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