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李霄鹏:首战韩国就是短兵相接 按住打才能赢

2011年08月31日16:18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金山淞济南报道

“打韩国?肯定是希望拿3分,我们会为了这个目标而全力以赴的。”刚刚拿到大运会世界冠军金牌的庞丰月(微博),嘴里含着一根棒棒糖,走上开往训练场的大巴车。

对于第一场对韩国队的比赛,中国女足的姑娘们,都希望能取得开门红,为后面的比赛奠定好的基础和心理优势。不过,主教练李霄鹏则认为,第一场与韩国队的比赛并不轻松,“对韩国队的比赛,是这5场里面最困难的,上去肯定就是短兵相接,两队谁能在上半场就把对方按住,估计就行了。”

30日下午,中国女足在山东鲁能(微博)训练基地进行了赛前的技战术演练,由于涉及战术机密,在向媒体开放了30分钟之后,开始封闭训练。据记者了解,随后训练内容主要以角球和任意球战术为主。主教练李霄鹏将这些战术进行细致划分,责任分配到个人,据说细微到每个队员跑位的路线都已经具体划定出来了。

李霄鹏很重视韩国队的反击速度,但他更加强调的是,在防备对手反击的前提下,争取用强大的攻势,击败对手。

李霄鹏已经确定了中国女足的20人名单,其中门将2名,后卫8名,前卫5名,前锋5名,“我是希望每个位置上都有一个替补,而且,其中有好几个,像李丹阳(微博),吴敏,马君(微博)等人都能打几个位置。”而参加大运会的5名国脚,最终出现在奥预赛赛场的,只有屈姗姗,庞丰月,王冬妮三人,其中屈姗姗在大运会上只是替补。

就像李霄鹏所说,尽管中国球迷对于对手的实力有很高的预估,但对手们也同样对于中国队非常忌惮。日本国内对于这次的奥运会预选赛非常重视,来到济南的日本媒体竟然有上百家,全方位的报道这次赛事,在30日下午的中国队训练场,就有多家日本媒体出现。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