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反赌案开庭时间仍待定? 律师:9月份不可能

2011年08月31日15:22沈阳晚报周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足坛反赌案将于9月开庭?这个消息无疑似一声惊雷在足球圈内炸开了。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一位涉案人员的代理律师,听到网上关于9月即将开庭的消息后,他的反应却出乎意料,“我看未必!”就在昨天,又有消息传出,曾经效力上海国际的小李明和青岛海利丰的主帅蔡晟投案自首。此二人的投案自首,或许会让足坛反赌个别案件的脉络变得更加清晰,但是也不排除对于开庭时间的影响。记者昨日从铁岭中院获悉,此次足坛反赌案件的开庭时间仍不确定,但是案件将采取集中审理的方式,速战速决。

现在还没进入到公诉环节

昨天,本报记者联系上了一位涉案人员的代理律师,对于足坛反赌案件的最新进展,该律师表示:“目前还没有任何的进展,至于什么时候开庭现在也没有人通知我。”但是对于9月份即将开庭的消息,这名律师的反应却是:“我看未必。”目前蔚少辉的案件已经确定,将在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审理,“如果丹东市检察院向丹东法院提起公诉了,那么就会有人通知我相关事宜,但是目前还没有人通知过我这方面的事儿。”

从这名律师的话中不难听出,目前反赌案还未提起公诉,开庭日期也就无从推测。并且据这名律师透露,丹东检察院如果就蔚少辉的案件正式向法院提起公诉后,丹东法院将在三个月之内审理此案。“案件一旦到达法院的环节,那么一切就会变得顺理成章。但是现在连公诉的环节都没达到,开庭的日期是定不下来的,所以9月份开庭不太可能。”

旁听仅限涉案家属及部分媒体

近日有消息称,中国足坛的反赌案件将全部移交铁岭中院审理,但这个消息并未得到证实。而据记者了解,蔚少辉的案子已经确定在了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

本报此前曾独家报道,将在铁岭中院审理的涉案人员已经达到了30多人。昨天记者再次从铁岭中院获悉,此次足坛反赌案将会公开审理,但只在小范围内进行。而且能够进入刑庭旁听的人员,仅仅局限于涉案人员家属以及部分媒体。由于案件脉络早已清晰,法院在宣布开庭时间之后将会立刻对案件进行审判,不会给律师留太多时间。“这个案子也许会采取突击审判的方式,速战速决。而且南勇等人的案件有可能会率先开庭。”

本报记者 周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