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邵斌“裁判门”指控成立 被处降级并高额罚款

2011年08月31日14: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邵斌“裁判门”指控成立 被处降级并高额罚款

“裁判门”主角邵斌(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记者莉莉 “裁判门”事件有了最新结果,国际体操联合会官方网站昨天发布消息称,对邵斌广州亚运会擅自“改动比赛分数行为”的指控成立,作出的处罚决定是,邵斌的裁判级别由二级降为最低级别四级,邵斌还被判承担7200元瑞士法郎(约合5.6万元人民币)的诉讼费。

来源:北京电视台所属栏目:腾讯视频

这一处罚决定意味着邵斌将失去执法奥运会世锦赛等重大国际体操赛事的资格,并且高额的诉讼费和前往听证会以及律师的费用,也给邵斌本人造成了不小的经济负担。

今年一月,广州亚运会高级裁判组组长、罗马尼亚人斯托伊卡向国际体联递交的比赛报告指控邵斌:“在亚运会男子自由体操单项决赛中,来自中国的D1裁判邵斌在E组裁判的打分结果已经送到主记分台后,在未经任何人允许、违反所有规则的情况下,在分数公布的前一刹那修改了一个E分。他并没有经过该名E组裁判或是高级裁判组的允许。”

经过听证会,国际体联认定:在去年11月广州亚运会男子自由操决赛中,在选手分数公布之前,“中国的难度分裁判邵斌在既未通知负责完成分的裁判,也未通知高级裁判组的情况下,擅自改动了一个完成分,使得本该获得第二名的中国选手 张成龙得以同韩国选手金洙眠并列第一”。并称其行为“完全无法接受”、是“欺骗”。

按照规定,邵斌有权利于国际体操联合会一审裁定公布21天内上诉。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