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美网公开赛:纳达尔艰难过关 小德收退赛大礼

2011年08月31日14:33欧体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卫冕冠军纳达尔在美网首轮面对世界排名仅98位的哈萨克斯坦选手格鲁贝夫的比赛第二盘中,挽救七个盘点,最终以6-3、7-6、7-5有些艰难地迎来了自己美网的开门红,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微博)则因为对手的退赛而轻松晋级。

纳达尔的状态和他巅峰时期相比已经有所下降,不过在关键时刻的得分还是帮助他战胜了格鲁贝夫,格鲁贝夫凭借大角度的斜线抽击给法网冠军纳达尔带来了不小麻烦,十次大满贯冠军得主纳达尔在第二盘抢七中以7-1胜出,在第三盘中2-5落后的情况下取得了最终的胜利。比赛总共进行了2小时49分钟,西班牙人赛后说:“今天我赢得有些幸运,他是一个很难缠的对手,他打的很快。”

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在和对手爱尔兰选手尼兰德的首轮比赛中,6-0、5-1领先时,尼兰德因为食物中毒而选择了退赛。尼兰德是历史上首位闯入美网正赛的爱尔兰人,可惜的是他在战斗了44分钟后因“伤”结束了他短暂的美网之旅。英国人穆雷替尼兰德感到惋惜:“他在过去的两天病得很重,他在之前非常努力。”尼兰德在比赛开始前就已经食物中毒,事实上他根本不能上场比赛,但是为了他梦寐以求的美网大满贯,他还是站在了赛场上。

比赛的第一盘德约科维奇没有遇到任何抵抗,就用22分钟拿下,第二盘第二局尼兰德拿到了他在美网公开赛的第一局,但是德约科维奇拿下了接下去的四局,取得5-1的领先,此时尼兰德请求医疗暂停,随后宣布退赛。德约科维奇下轮的对手将是西班牙选手里巴与阿根廷选手波洛克之间的胜者。

5号种子费雷尔以2-6、6-3、6-0、6-4逆转击败俄罗斯选手安德列夫,西班牙人在比赛开始显得不在状态,不过第二盘的破发使他的状态有所回升。费雷尔下轮的对手将是美国选手布雷克和荷兰选手杰西-胡塔-加朗之间的胜者。法国名将特松加以6-4、6-4、6-4横扫中华台北选手 卢彦勋,特松加在比赛中就像是在给卢彦勋上教学课一样,11号种子下轮的对手是击败奥地利选手毛瑞尔的资格赛选手布布卡。

16号种子俄罗斯选手尤兹尼在首轮被拉脱维亚选手古比尔斯以2-6、4-6、4-6击败,古比尔斯下轮的对手将是森堡选手穆勒和法国选手瓦瑟林之间的胜者。14号种子瓦林卡没有遭遇相同的命运,瑞士人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以3-6、6-4、6-1、6-3逆转战胜了美国选手唐纳德。非种子选手达维登科在五盘苦战中击败32号种子克罗地亚选手罗迪格,罗迪格先胜一局,随后他以3-6和0-6连丢两盘,第四盘他以6-2胜出,但在决胜盘中他以2-6输掉饿了整场比赛。达维登科下轮的对手将是意大利选手斯泰维塞。(爱辛珏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gti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