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帕克:我不可能比上齐达内 将为国家打奥运会

2011年08月31日14: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帕克为法国队效力11年,唯一的收获就是2005年欧锦赛的铜牌,另外还有青年队拿到2000年欧洲冠军。这次,他也想要一点荣誉……至少要让他能参加明年奥运会。

欧锦赛,是最激烈、水平最高的比赛,胜过奥运会。而我们往往运气欠佳。

队报:你为国家队效力11年,只拿过一块欧锦赛铜牌。法国队距离再进一步,还差什么?

帕克:潜力是有的。但欧洲篮球太强了。欧锦赛,是最激烈、水平最高的比赛,胜过奥运会。而我们往往运气欠佳。

队报:2000年你们拿到了欧青赛冠军,你那一代还有迪奥皮特鲁斯图里亚夫,但一直没能拿到重大冠军。这是不是难以承受?

帕克:精神层面上确实有点艰难。2003年欧锦赛对意大利,我们与奖牌和奥运会擦肩而过。2005年半决赛对希腊,比赛剩40秒时,我们还领先7分,居然输了,赢了就肯定能最后夺冠。2007年对俄罗斯,热身赛我们赢过他们40分,结果输了3分,因为我们罚球太烂。有时,你确实会心理动摇,产生疑问,去想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队报:与西班牙队相比,法国队差在哪里?

帕克:西班牙队在2006年之前也没什么成绩。2006年那拨人从1998年就开始打球了。而我们每年都在换阵容,这很难形成牢固的团队力量。

队报:去年土耳其世锦赛,法国队战胜了西班牙队,这是否让你们放掉了心理负担?

帕克:那说明不了问题。当时他们没有保罗·加索尔,与现在的西班牙队没法比。

队报:你在国家队的第100场比赛,是热身赛53比77输给西班牙。100场意味着什么?

帕克:意味着我对法国队的热爱,能代表国家打比赛,我一直很高兴。早在2000年夺得欧青赛冠军时,我就强烈地感受到了这种热爱。今天,我想在成年队继续延续这一点。我们这一代球员的目标就是打奥运会。我们手头只有一块欧锦赛铜牌,我总对父亲说只要还没拿到另一块奖牌,我就不会离开国家队。

队报:100场,有没有让你自己感觉老了?

帕克:是的,但其实我只有29岁,自我感觉还很年轻呢。我觉得我可以再打100场。

队报:法国队的场次纪录,是杜布伊松的259场。你想打破么?

帕克:不,绝无此念。

队报:迪奥还打了132场呢,这个呢?

帕克:必须的。呵呵。如果以此为目标,那么2004年和2010年我都会出场的,而不是休息。

在法国,足球是第一运动。即便我的成绩比得上齐达内,也不会得到同样的对待。

队报:你有3枚NBA(微博)总冠军戒指,2007年还是总决赛MVP。你是否觉得自己是有史以来最棒的法国球员?

帕克:呵呵。等到我退役时再说吧。但决定这一点的也不是我自己……我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继续进步,尤其是带领法国队多赢球。

队报:你的成绩榜是否在法国得到了应有的承认?

帕克:我打球不是为了名气,我尽我所能帮助法国队。2007年马刺夺冠时,我披上了法国国旗。我是法国人,而且为此自豪。在法国,足球永远是第一运动。即便我的成绩比得上齐达内,也不会得到同样的对待。但人们还都是激赏我的,2007年我进入了荣誉军团。

队报:29岁了,是不是有些事情你也无法像以前那样做了?

帕克:坦白说,还没有类似感觉呢。

队报:比如说身体恢复?

帕克:没有,还是和以前一样。冷水澡、热水澡、按摩浴缸,我家里什么都有。

队报:与过去几个赛季相比,你现在的身体似乎很不错。你怎么做的?

帕克:我很注意饮食,不再吃快餐了。我恪守睡眠时间,每天至少睡7个小时。我已经几乎不吃面包、黄油、番茄酱了,避免炎症产生。

队报:酒呢?

帕克:赛季期间,我滴酒不沾。暑假期间,赶上了就喝一点。但从6月底到现在我还真没喝过。

队报:本赛季,你的肌肉似乎也增加了?

帕克:这是为了避免受伤。但我可不想变成拜伦·戴维斯那个样子。

队报:你在法国队的第一场比赛是哪场?

帕克:在里昂,不是么?我当时身穿5号。

队报:你确定么?

帕克:如果你算上之前在土耳其的国家杯,那就是在安卡拉(2000年11月22日)。

队报:当时的法国队是什么样子的?

帕克:球队的骨架还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时的。我没看那场决赛,一时间,还不了解那件事的重大意义。当时我生活中最执着的事情,还是NBA。然后,奥运会才成为目标。 (高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