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邵斌遭降级又罚款 “改分门”公布处罚结果

2011年08月31日13:19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李玥林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早报讯 今年3月,中国体操队爆出“裁判门”事件,中国裁判邵斌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涉嫌私自更改男子自由体操比分,导致中国选手 张成龙夺冠。4月末,国际体操联合会就该事件举行听证会。在近4个月的调查取证后,昨日国际体联终于公布了最终处罚结果。

国际体联在官网上宣布:邵斌广州亚运会擅自“改动比赛分数行为”指控成立,其裁判级别由国际二级降格为四级。此外邵斌还被处以7200瑞士法郎的罚款 (折合人民币约56134元)。

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子自由体操决赛中,担任D组(难度)裁判的邵斌,在中国选手张成龙自由体操完成分(E分)被公示前,未经通告完成分裁判和高级裁判组,擅自修改了完成分。这个修改使得张成龙最终与韩国选手金洙眠并列第一名。

按照规定,邵斌有权在处罚结果公布21日内上诉。但耐人寻味的是,这个处罚结果国际体联8月19日就已做出,直到昨天才对外公布,这意味着邵斌必须于9月9日之前提出上诉。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