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母亲曝孙杨被签约一分未得 称不告知就是欺骗

2011年08月31日11:27海力网-半岛晨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太多的无奈!!!这只是其中的一件事!!!我只想维护自己的权益!最气愤的是带我去北京的领导知道一切,把我当白痴一样的蒙在鼓里。运动员靠成绩!!!才是最终的硬道理!!不过分我也不会这样! ” ——世界冠军孙杨在微博中用“咆哮体”表达自己的愤怒。

刚刚在上海游泳世锦赛上夺两金并打破世界纪录的孙杨昨日爆出大新闻,在微博上炮轰游泳管理中心,称中心在他毫不知情的情况下,以他的形象与某饮料公司签约,怒称:“我只想维护自己的权益!最气愤的是带我去北京领导知道一切,把我当白痴一样的蒙在鼓里。 ”

昨日上午,中国游泳队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与某饮料签约。游泳世界冠军孙杨、唐奕(微博)、赵菁(微博)也到场出席签约仪式。虽然来到了现场,但是孙杨内心却有着被欺骗的愤怒和不满!活动结束后,孙杨就在微博上倾诉:“不明白领导是为我好吗?真的让我静心备战奥运会?甚至不能私自接受任何采访,反正一切活动需要领导点头,本人和家长按照领导的意思严格执行,前天通知去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活动,据说是领导接见,我根本不知内情,今天才明白是签约仪式,3元一瓶饮料已在市场销售,有我世锦赛夺冠的照片。 ”在微博上,孙杨还发了一张饮料的图片,饮料瓶外包装上有孙杨、刘子歌和焦刘洋(微博)的夺冠照片。

孙杨还透露,这种“被代言”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太多的无奈!!!这只是其中的一件事!!!我只想维护自己的权益!最气愤的是带我去北京的领导知道一切,把我当白痴一样的蒙在鼓里。运动员靠成绩!!!才是最终的硬道理!!不过分我也不会这样! ”

游泳中心表态:国家培养你 你有义务为国家队代言

针对孙杨微博炮轰,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昨日给出回应。副主任尚修堂说:“国家队让孙杨参加签约、代言的活动没有任何问题,孙杨作为国家队的一员,是有义务参加代言活动的。 ”

尚修堂认为,孙杨代表中国游泳队签约一事是符合总局规定的。现今中国运动员培养体制中,运动员不需要“自掏腰包”,训练经费全由国家负担,所以运动员拥有代表国家队签约的义务。“孙杨是国家培养的运动人才,国家队现在需要你,你是有义务代表国家队参加签约仪式的,更何况每年中心都会拨款500万到600万送运动员出国训练,孙杨也有受益,因此孙杨代表国家队参加签约仪式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尚修堂说。

经过这次事件,尚修堂表示,由于运动员的认知水平不同,国家队意识到平时需要与运动员进行更深层次的沟通,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尚修堂说:“每个运动员的认知水平有限,发生这种事情也是正常观念所致,今后组织会与孙杨加强沟通的,请大家放心。 ”

孙杨世锦赛曾违规 个人擅自签约赞助商

在7月份的上海世锦赛400米自由泳决赛的新闻发布会上,孙杨穿着一件印有CCTV5,以及其赞助商标志的服装。而这家赞助商并非国家队的赞助商。对于孙杨的行为,游泳队内部十分生气,不过由于当时他是最有夺金希望的队员,只是在内部对他的行为进行了警告。

有知情者称:“自从孙杨成名之后,孙杨母亲以经纪人身份,私下让孙杨与这家品牌公司签订了合同,这样的行为是不符合国家队规定的。 ”昨日记者针对孙杨个人擅自签约赞助商的行为采访了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后者强调:“运动员签约必须要与国家队保持一致,运动员是不能擅自签约的,如果要签,必须要与国家队进行沟通,国家队要为签约对象把关。 ”

独家采访

孙杨妈妈:没有告知,就等于欺骗!

孙杨的手机整整一天处于关机状态,让人们对这位当今中国男子游泳第一人的态度只能猜测。不过,孙杨的妈妈杨明,杭州一所大学的教授,却不愿意沉默下去。在记者昨天下午4点多打通其电话之后,她以一位母亲的身份给予了孙杨最大限度的支持:“他微博所说的一切都是事实。如果一定要让我对这件事说些什么的话,那么我的态度很明确:没有告知,就等于欺骗! ”

记者:你能告诉我们这件事的来龙去脉吗?

杨明:周六的时候,孙杨接到通知,说是到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一个颁奖,领导要接见。之前孙杨几乎就没被邀请参加过这类活动,所以我们也感到有些怀疑,于是便询问了(浙江)省游泳中心的相关领导,结果得到的答复是:就是一个颁奖。孙杨是星期天中午去的北京,我还特别跟相关领导说:“如果是商业活动,孙杨就不参加”,结果得到的依然是否定的回答。直到孙杨走进了活动现场,才发现:啊,原来是这样一个活动呀!

记者:按照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的说法:孙杨作为国家培养的运动员,他有义务为国家队代言……

杨明:既然孙杨代言是一种义务,那么游泳中心为什么还要事先刻意隐瞒?如果不是某些人心里有鬼,为什么不敢提前告知?在我看来,没有告知,没有起码的尊重,就等于是欺骗!更何况,这种“被代言”也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

记者:你说的是上次那个某牛奶品牌的广告吗?那个广告,孙杨拿到费用了吗?

杨明:1分钱也没有拿!我们不明白的是,为什么有那么多的国际品牌以及大的经纪公司要签孙杨都被中心拒之门外,美其名曰让孙杨静下心来备战伦敦奥运会,而现在中心却突然又签下了商业合同,不仅使用孙杨的肖像,还让孙杨去出席签约仪式?

记者:有不少网友担心孙杨的前途会因此受到影响。

杨明:有什么好担心的呢?他说错了什么吗?运动员是靠成绩来说话的,孙杨走到今天这一步不容易,即便是到哪一天不得不停下来了,也不会后悔。

特约记者许绍连(微博 博客) 盖源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