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搞封训备战新加坡 足协媒体配合空前默契

2011年08月31日10:57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虽然新加坡队的实力还不足以对中国国家队的世界杯之旅造成明显的障碍,虽然在耀眼的高原阳光下,整个昆明甚至捕捉不到任何一丝战前紧张的阴云,但是从昨天下午开始,屯兵于海埂基地的国足,为了排出一个卡马乔处子战的首发阵容并演练相应的战术,第一次对外界采取了全封闭措施,甚至对外人可以窥望的训练场的三个侧面,以一块块巨幅红布全方位包裹严实。当昨天下午五时许安保人员将所有“闲杂”人员带离隔离区时,所有场外的球迷和零星的记者才真正感觉到:那一刻,似乎就要到来了。

足协、媒体空前默契

昨天下午二时,当记者赶到专供国足训练的海埂基地2号训练场边的国足驻地时,保安和基地的工作人员礼貌地表示,今天下午的训练,接足协的命令全面封闭,所以请记者们予以配合,同时似乎理解记者的工作需要,特意提示,“明天上午的训练对外开放,但是下午由于要分析比赛录像,所以没有安排训练。”工作人员进而透露,由于事先已经通知了囤积在此的各路记者,所以相信当天下午的训练不会有人再来采访。对于记者试探性地关于能否采访国足队员的要求时,工作人员表示,“即使我们同意,也必须有足协领导的当面指示才能安排记者面见队员。”

也许体谅记者奔波的辛苦,保安甚至主动“邀请”记者可以到暂时空无一人的国足驻地大堂“看一看、拍一拍”。

当下午五时许开始采取场外“清理”措施的时候,2号训练场边几乎不见记者的踪影,除了不多的当地球迷议论几句之外,平和、安静的气氛,是以往大赛前媒体与足协难得一见的默契。

深足老臣怀念高洪波

与国足专用球场相隔不远的5号训练场,是昨天整个海埂基地最为开放的地方,因为云南U17青年队在此训练的原因,窥视不到国脚的球迷们,索性围拢在这里看看孩子们的脚法。

带队训练的是上世纪90年代深足的老臣张彪。身为昆明人的阿彪,身材几乎与当年代表深圳队征战甲B、甲A时无甚区别,只是由于常年在家乡紫外线的炙烤下,肤更黑、脸更紫。

说起卡马乔以及新的国足,阿彪说虽然与他们并肩训练,但是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不过说起被卡马乔接替的高洪波,阿彪倒另有一番见解,“我看过几次高洪波带国家队在昆明的训练课,我觉得他的训练方法以及执教的思想,在国内教练中是出类拔萃的。单从训练来看,高、乔二人没什么大的区别。”

“也许,卡马乔的经验和经历,是所有中国教练不具备的吧。”张彪的结束语,平淡如水,也许在他看来,一个卡马乔,对于整个中国足球来说是远远不够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