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联公布“裁判门”处罚结果 邵斌降为第四级

2011年08月31日10:55大洋网-广州日报 周婉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际体联公布亚运“裁判门”处罚结果

昨天,国际体操联合会在官方网站上宣布了纪律委员会对中国裁判邵斌的一审裁定,邵斌在广州亚运会“擅自改动比分”的指控成立,为此,邵斌的国际裁判级别被降为第四级,并被判承担7200元瑞士法郎(约56000人民币)的诉讼费,而邵斌可以于9月9日之前提出上诉。截至记者发稿前,邵斌本人并未就裁定作出回应。

邵斌被指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子自由体操决赛中,担任难度分D1裁判的他在没有得到高级裁判组允许的情况下,擅自改动了中国选手 张成龙的一个完成分数,导致张成龙的最后得分追平韩国选手金洙眠,两人并列获得冠军。

该指控曝光后演变成中国体操的“裁判门”,虽然邵斌没有否认自己改分的事实,但他强调的是在技术程序上出错,他甚至认为自己作为D1裁判,也就是相当于“裁判长”的位置,在是否具备直接修改分数权力方面,国际体联方面也没有作出非常详细的规定与指引。

邵斌仍能继续裁判生涯

昨天,国际体联终于裁定邵斌罪名成立,但事实上,从处罚来看,此案是被裁定为简单的技术程序出错,而并不存在什么欺诈等的人品问题、背景问题,因为张成龙的亚运金牌未被取消,邵斌也没有被禁赛,降级之后,邵斌依然是国际裁判,依然能继续他的体操裁判生涯。

据行内人士透露,邵斌原来也就是二级裁判,一般而言最多就是在国际大赛中担任D2裁判,现在降为四级裁判,也就是可以担任一般比赛的E组裁判。事实上,邵斌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初就可以参加在国内举行的裁判考试,只要达到一定的分数,他就可以再次成为二级裁判,而假如还能在国际体联举办的裁判考试中达到标准,还可以成为一级裁判。

因此,国际体联这次对邵斌的处罚并不重,国际体联也显然没有打算因此事跟中国这个世界体操大国过不去。

国际体联这样的处罚一出,其实就意味着“裁判门”已经过去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