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孙杨“被忽悠”:领导接见为虚签约代言为实

2011年08月31日10:51新闻晨报 甘慧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上海游泳世锦赛上夺得两金,并打破男子1500米世界纪录的孙杨,最近遭遇了“被代言”:即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叫去出席了某饮料的签约仪式,且印有自己肖像的饮料已在市场上销售,由此也引发了一场不大不小的风波。不过昨晚孙杨表示,自己不会受到此事的影响,依然将积极备战明年的伦敦奥运会。

29日晚,孙杨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从杭州前往北京出席了一个代言活动。而为了出席此次活动,孙杨两天没有训练。对于游泳队员来说,只要一天不下水,水感等都要受到影响。因此即便是放假的时候,孙杨的父母都会帮孙杨联系好场地,让他每天活动一下。孙杨说,“前天接到通知说是去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活动,说是领导接见,后来我也专门问了,也没有听说是参加什么活动,直到到了现场才知道是一个签约仪式。为了参加这个活动,两天没有训练。”

对于孙杨所透露的信息,昨天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尚修堂表示,“国家队让孙杨参加签约、代言的活动没有任何问题,孙杨作为国家队的一员,是有义务参加代言活动的。”尚修堂指出,凡是各支国家队都有运动员商业签约的规定,孙杨代表中国游泳队签约一事是符合总局规定的。“孙杨是国家培养的运动人才,国家队现在需要你,你是有义务代表国家队参加签约仪式的,更何况每年中心都会拨款五六百万送运动员出国训练,孙杨也有受益,因此孙杨代表国家队参加签约仪式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尚修堂说。

对于孙杨所说的自己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参加此活动,尚修堂说:“那一次我们和孙杨有过沟通,他是知道的,并不存在不知情的情况。每个运动员的认知水平有限,发生这种事情也是正常的,今后组织会与孙杨加强沟通的,请大家放心。”

不过昨晚,孙杨在最新更新的微博中表示说:“关于代言的事情,我事先是一无所知;我和父母只是听说到人民大会堂有领导接见;事实就是这样。”

从上个月结束的上海游泳世锦赛看,孙杨无疑是中国游泳队在伦敦奥运会上最大的夺金点。一旦孙杨能够在奥运会上夺金,那么势必将实现几代中国游泳人的梦想,帮助中国男子游泳站上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对推动中国游泳的发展也有巨大的作用。现如今距离伦敦奥运会只有不到一年的时间,一旦孙杨受到这些场外事件的影响,那么对于中国游泳、中国体育必将造成很大的影响。不过,这位不到20岁的大男孩还是挺成熟的,昨晚孙杨说;“请大家放心,我会安心训练,积极备战伦敦奥运会,我只希望在同一片蓝天下,在同一个集体中,大家能得到公正的对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