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卡马乔大摆首发迷魂阵 国足不惧对方刺探军情

2011年08月31日10:43大河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于大宝还是杨旭,郑智会首发吗?杜威可能位置不保!这是看完这几天国足对抗之后,众多媒体的猜测,而似乎这也是卡马乔想要达到的目的,在开放训练中不断让几名球员更换背心,表面上是在考察队员,实际上也在迷惑对手。

1 边路突破和定位球是国足进攻的重点

在昨天的训练中,简单的热身之后,卡马乔直奔主题“分组对抗”。和之前一样穿上黄色背心的“主力阵容”为门将杨智,后卫线从左至右是孙祥、李玮峰、杜威、刘建业;中场由赵旭日和郑智搭档双后腰,左右两边是于海和曲波,前腰是陈涛;前锋是杨旭。在第一节对抗结束后,卡马乔让在一边活动的黄博文代替郑智出任后腰,然后让冯潇霆与李玮峰搭档,蒿俊闵则代替曲波出现在边路。对于卡马乔的各种安排,有人猜测,杜威可能位置不保,郑智依然位置不稳等,而这正是卡马乔需要的放出去的消息。毕竟,国足与其他备战二十强赛的球队不同,在比赛前20天没打热身赛,卡马乔似乎就是想保持这种神秘感,然后让对手眼前一黑。

虽然国足几个位置上的首发还是一个谜,但从昨天训练看边路突破和定位球是卡家军进攻的重点手段。

昨天从亚足联还传来了一个好消息:来自黎巴嫩的裁判安德烈·哈达德将担任中新之战主裁,中国队总算避开了克星伊朗裁判。

今天国足将继续进行封闭训练,然后9月1日18点至19点到拓东体育场进行适应性训练,而新加坡队的适应时间为19点至20点。

2 想来看就来 国足不惧“新加坡探子”

由于新加坡队提前8天到昆明,适应这里的高原环境,因此最近一段时间,新加坡队和国足一起在海埂基地进行训练。昨天上午,国足训练场边的球迷当中,出现了一位“疑似”新加坡情报官员的球迷。不过,对对手的刺探军情,国足方面表示,没有任何可恐惧的。

昨天上午的训练课开始前,国脚们还在三三两两地走进场地,一位身着西装、胸别一枚毛主席像章的中年男子,便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名男子最特殊的地方在于,他手中拿的是一个形状很小但拍摄精度非常高的微型照相机。这名男子时不时地拿着手中的这个“高级相机”,对国足训练中的跑位进行拍摄。

对此,国足副领队郭炳颜笑了笑说:“他们(新加坡队)愿意来看就看吧,既然球迷都能看我们的训练,我们也拦不住人家来看。”接着,他对国足目前的实力表现出了强大的自信说:“他们随便拍,我们不怕。”

相关播报

中新之战 国足主力显现

距离9月2日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开战还有2天,卡马乔对国脚们的考察也基本结束。从连续3天的分组对抗看,主力一方的阵容没有太大变化,与新加坡首战的首发也已经基本确定。

从26日下午的训练课开始,卡马乔就已经开始安排全场的分组对抗,只不过当时因为缺少两名边后卫,每一组的人员只能有10名球员,但尽管如此,从那时开始李玮峰、郑智、赵旭日、曲波、于海、杨智、杨旭、孙祥这些人员已经开始成为雷打不动的组合。在接下来三天的11人制对抗之中,杜威、刘建业和陈涛也跻身背心阵容,不过黄博文归来后,在昨天上午的公开训练课中顶掉了郑智的位置。而在曲波打了半场去练任意球后,蒿俊闵也出现在了主力一方,于大宝和杨旭互换,能打多个位置的蒿于二人,以及郑智,应该是卡马乔比赛中调整战术的首选。

由此,中新之战的主力阵容浮出水面,阵型依然是高家军时代的4231,各个位置分别是:守门员:杨智;后卫:刘建业、杜威、李玮峰、孙祥;后腰:赵旭日、黄博文(郑智);前卫:曲波(蒿俊闵)、陈涛、于海;前锋:杨旭(于大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