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吊射门教练自首不属实 蔡晟妻:他是协助调查

2011年08月31日10:13武汉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曾晶 张琳)前晚,辽沈晚报曝出“蔡晟自首”的消息。消息称,中国足坛反赌扫黑取得“最新进展”,湖北籍前国脚、原青岛海利丰队主教练蔡晟日前向沈阳警方投案自首。昨天,蔡晟妻子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此事子虚乌有。

报道称,由于“吊射门”事件,青岛队老板杜允琪和队员兼教练的杜斌去年初已归案。作为球队主帅的蔡晟被认为难脱干系,却一直隐身失踪。蔡晟此次“自首”被认为与“吊射门”有关。昨日,记者与蔡晟的妻子取得联系,她对网上盛传的“蔡晟自首”一事感到非常气愤。她说,关于蔡晟自首的事情纯属子虚乌有:“事实情况是,沈阳一位刑警队长前不久专程来了趟武汉,让蔡晟协助调查,谈了一下青岛那场比赛的情况,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核实。”蔡夫人说,根本不存在蔡晟自首一事,“还说他去日本躲,怎么可能呢。”蔡晟当年在湖北队的一位队友也印证了她的这一说法:“不可能吧。我听说的情况是,前些时沈阳的专案组到武汉来了,找到蔡晟取证,顶多算是个协助调查。怎么现在突然又说去自首?”不过,这位队友也表示,自己好久没与蔡晟联系过了。

对于蔡晟的近况,蔡夫人不愿意透露,她只是说:“我们不想就此事再说什么了,清者自清,我会把球迷和媒体的问候转达给蔡晟。下一步蔡晟还准备去参加足协的A组教练员培训班,为中国足球和湖北足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吊射门”回放

2009年9月2日,中甲第18轮,在四川队和青岛海利丰比赛的最后5分钟,3比0领先的青岛海利丰队竟然朝着自己的球门疯狂射门,这就是轰动一时的“吊射门”事件。事后经公安机关查明,“吊射门”事件系海利丰俱乐部董事长杜允琪因赌球而操控比赛,指使杜斌等球员踢假球,最终导致球员射自家球门“完成进球任务”。“吊射门”事件最终让海利丰告别中国足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