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总局证实反赌案开庭在即 韩案例成中国参考?

2011年08月31日10:01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持续了两年的足坛反赌打假风暴终于进入尾声,反赌案中大部分在押的犯罪嫌疑人已经超过了羁押期,最高人民法院已经决定此案不可再拖,必须在国庆前结案,这意味着案件将会在9月份正式开庭。此外,在开庭之前,警方再有重大收获,两位曾经的风云人物——上海国际队后卫李明(小)、青岛海利丰队前主帅蔡晟投案自首。

体育总局证实

之前有报道称反赌扫黑案会在5月份开庭审理,但由于各种因素的制约,开庭时间一拖再拖。足坛反赌打黑案件自成立专案组以来已经耗时超过两年,大部分在押的嫌疑犯都超过了羁押期。因此,最高人民法院决定,此案不宜再无限期拖延下去,必须在国庆前结案,因此案件将会在9月份开庭。

据悉,铁岭检察院已经完成了反赌案件的所有调查取证,而且有关本次反赌案件的起诉书也全部起草完毕。足坛反赌案将立即进入公诉阶段。对此,体育总局方面也表态得到了审案的通知,“确实如此,案子应该很快就会判了。相关部门已经通知了我们,我们在内部会议上也说到了此事。”

庭审不会完全公开

反赌案开庭在即,但据悉,该案开庭时只会在小范围内公开审理,仅允许涉案人员家属以及部分媒体进行旁听,不会将范围扩大,所有案件都将集中在铁岭进行审判。

由于案件脉络早已清晰,法院在宣布开庭时间之后,将立刻对案件进行审判,不会给律师留太多时间。“这个案子也许会采取突击审判的方式,速战速决。”所有反赌案件将会以从速这个原则进行审理,南勇谢亚龙等人的案件则会率先开庭。

涉案金额最高近千万

据《足球》报,在涉案金额方面,杨一民和邵文忠两人是所有涉案的高层中最高,可能达到几百万甚至千万元,谢亚龙的涉案金额相对较少,大约在一百万元上下。陆俊则是裁判中涉案金额最多的。据目前得到的消息,谢亚龙、南勇等足协官员很有可能被定性为国家公职人员,这也意味着量刑会更重。

李明(小)蔡晟投案自首

去年10月,祁宏和申思两名原上海国际的球员被警方带走时,坊间盛传原上海国际后卫李明(小)是漏网之鱼,他当时并未被证实遭到协查,相关人员也无法和他取得联系,一时间恍若失踪。如今,李明(小)正式自首,意味着谜底接近被揭开。不过,围绕在李明(小)自首的前前后后和具体细节,现在还无从知晓。

除了李明(小)外,原青岛队主帅蔡晟也主动投案,作为2009年轰动一时的中甲“吊射门”事件主角之一,蔡晟近两年来一直没有出现在公众眼前,一度有消息说他去了日本避风头。在海利丰俱乐部老板杜允琪和队员杜斌都落网的当口,主教练蔡晟不可能置身事外,本月上旬,蔡晟自首,有关他身上的疑团很快也会大白于天下。

韩国赌球案3个月,禁赛47人

韩国足球职业联盟近日宣布,对40名现役和7名退役、一共47名涉嫌赌球的球员处以剥夺职业联赛参赛资格的处罚,不过其中25人有机会通过在保护观察期内从事社会服务的方式换得再次从事足球相关工作的可能。

这47人中,曾效力于中超天津泰达的外援权辑和大连实德(微博)外援全光真也未能幸免,权辑将要遭受3年的牢狱之灾,其犯罪程度处在所有被告球员的第二重,全光真则被判有期徒刑一年。全北现代守门员廉东均被处以两年有期徒刑,并追缴2400万韩元(约合14.16万元人民币)犯罪所得。

至此,韩国足坛反赌案从今年5月25日爆发,到眼下基本审结,耗时不过三个月,效率惊人。10名被拘留起诉球员的最后处理将是本案最后悬念,最终判罚结果将在9月23日上午昌源支检公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