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专访麦蒂:22连胜最难忘 想回姚麦火箭时期

2011年08月31日07: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麦蒂:22连胜最难忘 想回姚麦火箭时期

麦蒂火箭时代留下了诸多珍贵回忆【点击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特派记者罗昇 白杨)北京报道 北京时间8月30日,这是麦蒂离开北京的最后一个下午,窗外闷闷的,夏天的炙热即将要消逝,却又努力维持着他最后一丝强悍。T-MAC坐在巨大的落地窗前,窗外人来人往,麦蒂不知道这些人中10个人至少有1个是他的球迷,但他知道,他需要把握住自己最后的“炙热期”,在中国多做一些努力。无论是慈善还是商业计划,麦蒂到了必须开始准备下一阶段的任务了,这一次能够和“感爱”集团合作,为球迷为慈善做一些事情,也是麦蒂一直以来的心愿。

T-MAC回忆

人老了,就喜欢回忆。我们问道这14年中,你印象最深刻的一个篮球回忆是什么?谈起这个,麦蒂也是感慨万千。“这个不好说呀,这么多年有这么多令人难以忘却的时刻,我曾经就这个问题问过中国的球迷,他们都会说35秒13分的事儿。这也的确是一个很神奇的时刻,如果是作为球队的记忆,我要说当年在火箭的23连胜。”

上个星期,曾经麦蒂的老对手“超级防守悍将”布鲁斯-鲍文做客腾讯,记者就麦蒂35秒13分这个事儿和鲍文也讨论过。鲍文开玩笑说:“麦蒂是不可阻挡的,但我们却赢得了3枚总冠军。”有关总冠军这个话题,麦蒂是如何看待的?“我不会为了追逐冠军而去做什么事情,我会尽力,但是不会刻意。也有很多没有得到总冠军的伟大球员,帕特里克-尤因、查尔斯-巴克利、卡尔-马龙(微博)(微博)等。我当然希望自己可以拿到总冠军,但我也很关注自己的职业生涯是怎么样度过的。到最后就像看镜子中的自己一样,只要自己尽力去做了,就没有后悔。”

如果可以的话,麦蒂会选什么样的球队去夺得总冠军呢?“说实话,我想如果可以把我的膝盖治好,我觉得最好的夺冠机会是回到2009年。当时罗恩-阿泰斯特还在队中,我们也在首轮击溃了波特兰,但是很可惜我因为手术错过了球队的半决赛。当时我们打湖人一点儿也不怕,而且一直打到了7场,如果我和姚明都可以保持健康的话,我们完全有夺得冠军的可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