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母亲曝孙杨代言未获1分钱 中心:仍在走程序

2011年08月31日06:15现代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石激起千层浪。孙杨两条加起来总共234字的微博,让本来平静无比的中国游泳掀起了波浪。是孙杨“据理力争”,还是孙杨“无理取闹”;是游泳中心“铁面无私”,还是游泳中心“心有千千结”……一时之间,众说纷纭。孙杨的手机整整一天处于关机状态,让人们对这位当今中国男子游泳第一人的态度只能猜测。不过,孙杨的妈妈杨明,杭州一所大学的教授,却不愿意沉默下去。在快报记者昨天下午4点多打通其电话之后,她以一位母亲的身份给予了孙杨最大限度的支持:“孙杨做错了什么吗?他不过是做了一件很多人不敢做的事情而已,他微博所说的一切都是事实,经得起事实的推敲与良心的考验。如果一定要让我对这件事说些什么的话,那么我的态度很明确:没有告知,就等于欺骗!”

不过,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昨晚接受快报记者电话专访时,另有一番解释:“孙杨对签约活动有误解,因为国家队签约属于集体行为,孙杨有义务配合参加。”对于孙杨是否毫不知情,尚修堂说,“今后组织会与孙杨加强沟通。”

第1回合

孙妈妈:不告知孙杨等于欺骗

“中心没有跟孙杨说过去北京是要签约,我们是不会乱说的,孙杨在微博里说得非常清楚。”昨天下午接受快报记者电话专访时,孙杨的妈妈激动地说道。

孙妈妈称,此前游泳中心曾要求孙杨不能擅自接拍广告,她和孙杨本人都很遵守中心的要求,即使很多国内大品牌找到她谈孙杨的广告,她也果断地一口回绝了。可是,在上海游泳世锦赛期间她看到孙杨参与拍摄了国内某牛奶企业的广告,她就觉得十分震惊,“因为中心说不让孙杨拍广告,会影响到他的训练、备战伦敦奥运会”但是,中心并未告知孙杨就让他参加了与某饮料品牌的签约仪式,这让孙杨全家都感到很愤怒,“即使我们和儿子说一个事情,也会事先做好沟通,中心等于是在欺骗孙杨,是对孙杨的不尊重。如果真是怕影响孙杨训练,那么为何让他两天不训练,从杭州跑到北京参加签约仪式呢?”

身为大学教授的孙妈妈坦言,她很清楚微博是一个公共平台,孙杨本人也知道这样做影响很大,“可是不在微博上面说,有谁会知道真相是什么?”

游泳中心:将和孙杨加强沟通

昨晚,总局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接受快报记者的电话专访。尚修堂表示,“国家队让孙杨参加签约、代言的活动没有任何问题,孙杨作为国家队的一员,是有义务参加代言活动的。”

“孙杨是国家培养的运动人才,国家队现在需要你,你是有义务代表国家队参加签约仪式的,更何况每年中心都会拨款五六百万送运动员到澳洲、美国训练,还不算上请外教的钱,孙杨也从中受益了,因此孙杨代表国家队参加签约仪式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尚修堂说。

孙杨在微博中提到国家队有多次在不告知自己的情况下签约赞助商,其中特别提到了国内某牛奶企业,对此尚修堂表示:“那一次我们和孙杨有过沟通,他是知道的,并不存在不知情的情况。”经过这次事件,尚修堂表示,国家队意识到平时需要与运动员进行更深层次的沟通,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今后组织会与孙杨加强沟通的,请大家放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