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裁判门事件一审裁定 邵斌降至4级罚款55040元

2011年08月31日03:50京华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裁判门事件一审裁定 邵斌降至4级罚款55040元

“裁判门”主角 博士生导师邵斌

京华时报讯 (记者潘天舒)国际体操联合会昨天宣布了对中国裁判邵斌的一审裁定,对邵斌广州亚运会擅自改动比赛分数行为的指控成立,邵斌的裁判级别被降为第四级,并被判承担7200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55040元)的诉讼费。

在去年广州亚运会男子自由体操决赛中,担任D组(难度)裁判的邵斌在中国选手 张成龙的自由体操完成分(E分)被公示前,未经通告完成分裁判和高级裁判组,就修改了完成分,使得张成龙的最后分数明显受益,最终与韩国选手金洙眠并列榜首。

此事在今年4月被国际体联纪律委员会正式介入调查,并于昨天公布了结果。国际体联表示:“对邵斌广州亚运会擅自‘改动比赛分数行为’的指控成立,邵斌的裁判级别由第一级降为第四级,邵斌还被判承担7200瑞士法郎的诉讼费。”

按规定,邵斌有权于一审裁定21天内上诉。耐人寻味的是,国际体联8月19日就做出了裁定,但直到昨天才公布。邵斌昨天拒绝对此事作出回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