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不是冠军的冠军 > 正文

扬子晚报:银牌铜牌已不重要 刘翔赢得了未来

2011年08月30日08:10扬子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与北京奥运会首轮退赛相比,本次大邱世锦赛,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不但冲进了决赛,而且在最后的决赛中险些逆转夺冠。所以,这一次的世锦赛,对于刘翔来说并不意味着输掉了冠军,而是为他赢得了未来。

刘翔此次大邱之行开局非常顺利,预赛13秒20的成绩,是刘翔参加历届奥运会与世锦赛跑的最好的第一枪。顿时,刘翔将国人的胃口又提到了最高,也将自己推到了北京奥运之后又一个压力之巅。

北京奥运会退赛,当时的刘翔承载着太多的压力。外界的评论有支持的,也有批评的。而那时的刘翔,一下子从神变成了人,飞人也狠狠栽到了地面。美国疗伤,密练新上栏技术。刘翔在一段毫无成绩追求的轻松时光中,开始了自己的第二度崛起。在那些默默无闻的日子里,刘翔的身边少了镁光灯的闪烁,少了体育迷的疯狂追逐,潜心研究业务,安心疗伤。原本就拥有足够实力的刘翔在战胜了伤病之后,开始重新走上征途,当然,成绩也在井喷式的上涨。然而,世锦赛,再度将刘翔推到风口浪尖。预赛和半决赛的好成绩,也让人们对刘翔的期望值达到最高点。大邱世锦赛再度成为刘翔为国人成就辉煌的舞台,而刘翔身上背负的压力也迅速放大。

110米栏半决赛和决赛,在一天进行,对于刘翔来说,既是对他成绩的一次检验,也是对他伤病的一次考验。刘翔以何种心态去跑过这两枪,非常重要。联想姚明,每每在伤后又要顶着压力和民族自尊出战,最终中国巨人只能早早“报废”,想再为祖国做贡献,也只能放在场外。最终,刘翔做到了他能做的最好。险些夺冠不说,还保证了自己安全跑完两枪。可以说,既给未来留下了希望,也给自己保存了一个健康的身体。

所以,这次大邱之行,刘翔是胜利的,在奥运退赛后的第一次正式大赛,飞人没有输,让国人又看到了他在伦敦腾飞的希望。张昊

您认为罗伯斯是否故意犯规拉人?
0
0
不是

相关专题:

刘翔不是冠军的冠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