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队长人选卡马乔足协现分歧 演另类威锋PK

2011年08月30日07:09京华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昆明专电(记者张晓敏)谁是卡家军的首任队长?国足主帅卡马乔明确指出,谁的经验最丰富谁就是队长,这很容易让人想到李玮锋,但足协希望杜威来当国足队长。

在昆明带队训练一周来,每次问到谁将是国足队长时,卡马乔的回答都很坚定:“谁的比赛经验最丰富,谁就是队长!”虽然没直接给出答案,但外界都清楚,目前的这支国足比赛经验最丰富的非李玮锋莫属。

在足协来看,作为一队之长,不仅要具有非常好的人格魅力和凝聚力,还应该是生活中的楷模、道德上的标兵。从这一点出发,经常在比赛中控制不住情绪的李玮锋显然不被足协看好。据了解,在队长人选问题上,足协向卡马乔极力推荐杜威。同时,杨智、曲波,以及卡马乔喜欢的于大宝,也在足协推荐名单中。

作为前国青、国奥的老队长,杜威在殷铁生时代就成了国足队长,高洪波时代也是队长主要人选。不过从人格魅力、对球队号召力来看,杜威与老一辈的李玮锋还是有明显差距。究竟是让李玮锋当队长还是听从足协的意见选择杜威,卡马乔没给出答案。9月2日晚国足战新加坡队,一切会水落石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