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专访雅歌网总经理夏宇:与华运同行与有荣焉

2011年08月30日18: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雅歌网总经理夏宇:与华运同行与有荣焉

雅歌网总经理夏宇在回答记者提问

专访雅歌网总经理夏宇:与华运同行与有荣焉

数百种原装进口红酒,满足不同人的需求

当代社会葡萄酒越来越受到国内市场的青睐,去年,南船酒业携手旗下雅歌网在全国多个地方掀起了新酒风潮,给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体验。8月24日,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宣传组委会走进了南船酒业,就企业的经营理念、为何从法国引入新酒节以及与华运会之间有着怎样奇妙的情缘等问题专访了南船酒业董事长夏宇。也许从他回答问题的诚意中,你能感受到这个企业孜孜不倦向前发展的决心。

记者:每个人在经营企业时都会有注入自己的理念,那您在经营南船酒业,带领这个团队向前发展时,您的经营理念是什么?

夏宇:个人觉得葡萄酒业在我国的发展前景非常好,南船酒业受到市场的带动一直在向前走,我对南船酒业的希望是,我们要做到四点。第一点是专业,葡萄酒这个行业应该说对专业度的要求是比较高的。第二点我们要做到实价,目前我国的葡萄酒市场价格相对来说都比较混乱,我们要在专业的基础上给消费者一个合理的价格。第三是高效,作为一个团队要良好的运行下去,需要一个很高效的团队。四是团队的管理,我希望打造一个精品团队,因为事在人为,要做好一个公司最关键的要有一支优秀的团队。

记者:去年南船酒业掀起了新酒风潮,给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体验,我们应该如何更好地理解这次的新酒风潮呢?给大家解释下吧。

夏宇:博若莱新酒在全世界范围内应该不算是一个新鲜事儿,但在中国近几年越来越被葡萄酒爱好者了解到。这个节日缘起于法国博若莱产区,他们每年的10月份定期发布酒产品,人们只有在这一天才可以喝到。它的酿造方法与其他葡萄酒不同,它更讲究葡萄的原汁原味和清新的口感。所以去年南船酒业把博若莱新酒节引入中国,当时在北京、上海、长沙都举办了一些活动,也有一些媒体关注,今年我们希望把博若莱新酒节在往上提高一个层次,让更多的人了解、喜欢新酒。

记者:现在好多洋酒频繁地进入中国市场,本土的酒品牌也在不断崛起,南船酒业面对这样的挑战与竞争,在产品质量和市场策划上都做了哪些努力,从在市场中求生存到一点点发展壮大的?

夏宇:南船酒业的定位是主做法国的葡萄酒,应该说法国葡萄酒代表全世界葡萄酒的最高水平。南船酒业希望在我们引入法国葡萄酒给国内的消费者这个过程中间,更深入地了解其他国家的葡萄酒,所以下一步南船酒业会把我们的葡萄酒采购方向扩大,不过目前我们还是希望能更深入地对法国葡萄酒有所钻研。面对竞争,南船酒业一直坚信两点:一是专业度,选酒时每一瓶都经过我们的顾问团队评估之后,适合国内市场并且性价比高的才会引进;第二,刚才你也说了服务,还是要强调服务。比如南船酒业旗下的雅歌网酒产品配送,我们有自己的配送团队,夏天非常炎热,为了不让产品受到高温的影响,我们的配送人员在配送葡萄酒时都会携带着保温箱,因为葡萄酒是比较脆弱的产品。这只是我们在服务消费者时的一个小细节,我们相信南船酒业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会在葡萄酒的市场上脱颖而出。

记者:现代社会,红酒在一定程度上已经形成了一种文化,通过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的平台,让酒文化在国际的舞台上展示,对于南船酒业产品的推广,您觉得会产生哪些影响?

夏宇:赞助华运会这个活动,应该说对南船酒业来说,没有太多商业的性质。我觉得华运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全世界华人能够通过这样一个载体聚在一起沟通交流,这是第一。第二,我也关注了华运会的活动,像截拳道比赛、茶艺大赛都很有意义,很传统的中国项目,很好的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平台,虽然目前是民间组织的活动,但我们相信它会办的更好,如果南船酒业在这个过程中能尽一点儿力,我觉得是与有荣焉。(文/刘璐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