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孙海平称要重点练起跑 身体练壮些不怕再被拉

2011年08月30日16: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没什么,下次我们跑快点,就不会被别人拉住了。”赛后3小时,放下大邱的银牌,孙海平(微博)与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已把目光瞄向伦敦。对于昨晚比赛中的那些纠缠细节,今天(8月30日)下午,刘翔师傅孙海平在做客腾讯微博互动空间时,表示经过这次大赛我们积累经验,如果以后再碰到类似的事情,可以采取避让的方式解决。

跑道上电光火石13秒,看台上的孙海平一直平静地坐着,手中也没有往日比赛从不离手的摄像机,弟子的状态,师傅心中有数。虽然从未在媒体面前表过决心,但他们团队里的每个人都知道,这一次来大邱,刘翔的目标就是金牌。遗憾的是,因为罗伯斯的打手,让比赛质量出现下滑。

访谈中,孙海平开门见山地表示回去后,刘翔下一步的重点就是练习起跑与体能。刘翔师傅承认,“以前很少出现刘翔被拽后,失去平衡的现象,只是偶尔会被对手碰到,不过那种碰是正常的。谢谢你的理解,我们会继续努力。”经历此战,刘翔师徒也意识到开头跑快点,对手追不上,自然也就拉不到;身体练壮些,即使被拉到也不会失去平衡。

访谈中,倒是有粉丝开起玩笑:“能否让刘翔学点太极,免得遭人黑手!”孙海平理智地回答说:“通过这件事情,我们也得到了经验。如果以后再碰到类似的事情,可以稍微避让一点,尽量往另一边靠一靠。”

除了比赛总罗伯斯的打手动作快,关心刘翔的网友们也提出了“起跑不慢,为什么总是在追赶上?”的问题。孙海平客观分析了原因,“因为发生了博尔特的抢跑事件,我们在起跑上强调了稳,这么一稳,他整个起跑反应时间增加了,显得前面相对慢一些。因为现在规则是零抢跑。”

对于昨晚决赛刘翔的状态,孙海平的评价是基本完成任务,“因为赛前制定的目标就是先从决赛,进了决赛去拿牌。至于刘翔状态,应该说还是不错的。”同时,一位内行的粉丝询问刘翔在上前三个栏出现发飘的感觉,是否会因此再变回八步上栏?

孙海平详细解释了其中的缘由,“首先,因为刘翔八改七的时间还比较短,到这次比赛只有半年时间,而8步起跑技术有10年时间,半年把10年形成的习惯改过来,还需要时间。因此这次比赛起跑中,刘翔确实比罗伯斯慢一点,但是没有影响到刘翔的全程发挥。他的特点就是后程的速度能力比其他运动员强。”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