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卡马乔边路进攻初现成效 黄博文确定后腰位置

2011年08月30日15:57腾讯体育[微博]厉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30日昆明讯(记者厉诚)黄博文在卡家军的战术体系中打什么位置,是他归队后一个关注点。由于昨天下午封闭集训,这一问题的答案还没有浮出水面,但在今天上午的训练中,我们可以肯定的是小黄的位置基本就锁定在他最熟悉最擅长的后腰。

训练最开始,黄博文并没有进入红黄任意一组,而是在场边做一些简单的准备活动。5分钟后,卡马乔示意小黄套上黄背心入场,张文钊(微博)下场休息,郑智顶替张文钊打边前卫,这样黄博文就顺理成章地出现在了郑智刚才所在的后腰位置。

黄博文天生就具备防守能力,在韩国K联赛,他的阻截就为全北现代的后防线形成了一道严密的屏障,全北现代主教练崔康熙也一直将小黄定位在后腰。整堂训练课,卡马乔都没有动黄博文的位置,看得出,国足后腰竞争激烈,但小黄已成为热门候选人之一。

记者近两天仔细观察了卡马乔排出的对抗阵容,最突出的一点变化就是蒿俊闵的位置从之前的影子前锋,调到了右边前卫。而且卡马乔的这一调整成效显著。

今天上午的训练,为国足赢得满堂彩的两粒进球,助攻全部来自蒿俊闵。首先他利用自己的速度优势,边路突破成功后,给于大宝喂了一个相当舒服的球。接着他和陈涛在禁区内娴熟换位配合后,轻推于海,埋伏在门前的于大宝再次攻门得手。这也是卡马乔边路进攻训练最具成效的两粒进球,“打就要打这种有质量的进球!” 显然,西班牙人对今天国脚们的表现非常满意。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