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黄博文归队国足阵容齐整 首战新加坡裁判揭晓

2011年08月30日15:34北京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中国男足接连接收到了3个好消息。一是全队提前一天全员到齐、二是亚足联已同意更换比赛用球、三是与新加坡队的比赛避开了克星裁判。比赛前好消息排排坐,国足,好运到!国足,好运!

好消息

黄博文归队

昨天,国足终于凑足了24个人,黄博文在韩国一打完比赛就火速赶到了昆明。昨天,他已开始跟着球队训练了。

昨天,卡马乔开始安排全场对抗。显然,卡马乔希望能尽快确定首战的首发阵容。分组对抗之中,红蓝两队似乎已渐渐拉开距离,有了主力和替补之分。在红队中,有杨智、曲波、赵旭日、于海、杨旭、陈涛、孙祥、刘建业、杜威、郑智和李玮锋。显然,这个阵容应是卡马乔心目中的准主力阵容。而在全场对抗中,“主力阵容”也表现不错,依靠郑智、杨旭和陈涛的进球3比1战胜了“替补阵容”。

从反馈看,卡马乔对于黄博文也相当器重。虽然昨天黄博文并没有出现在主力一方,但是相信如果这几天小黄的表现突出,他将很可能锁定一个首发位置。

好决定

上尉顶替快速细胞

昨天,亚足联终于同意更换比赛用球,用欧冠决赛用球“上尉”(CAPITANO)顶替德国女足世界杯用球“快速细胞”(SPEEDCELL)。

这几天,中国队一直受到球的困扰。德国女足世界杯官方比赛用球“快速细胞”在高原上飞行轨迹飘忽不定,前几天的训练,国足狂练进攻,可一个球也没进。卡马乔急中生智,临时让球队改用欧冠新决赛用球“上尉”。队员们终于找到了准星,开始频繁进球。“换球后发现之前那种飘忽不定的感觉基本没有了,进攻效率也提高了。”于海说。

效果好,自然得保留。于是,中国足协马上向亚足联提出要求,请求在9月2日的中国队与新加坡队的20强赛首战中,使用欧冠用球。而亚足联也终于在昨天同意更换比赛用球。不过按照规定,中国方面需要提供给客队一定数量的比赛用球适应。昨天上午,中国队就给同在昆明海埂训练的新加坡队送去了5个“上尉”。

好运气

裁判不是伊朗人

昨天,亚足联还传来了一个消息:来自黎巴嫩的裁判安德烈·哈达德将担任中新之战主裁,中国队总算避开了克星伊朗裁判。

哈达德生于1971年2月8日,2007年晋升为国际裁判,2010年进入亚足联精英裁判组。2010年5月的亚冠联赛伊朗赞伯罕和梅斯科尔曼的比赛中,哈达德以第4官员的身份出场,这也是他第一次参与亚洲级别的大赛执法工作。

一般来说,按照亚足联内部的回避原则,一般中国队和阿拉伯球队、东亚或东南亚球队比赛,亚足联派出伊朗裁判的可能性更大。在伦敦奥运会预选赛国奥队客场与阿曼的比赛上,正是主裁穆罕辛·多基的重大误判,让国奥提前无缘伦敦奥运会。这次亚足联没有安排伊朗裁判执法中国队比赛,也许多少考虑到了中国方面的感受。

当然要想哈达德带给中国足球美好的记录,还需要卡马乔和中国队的努力。毕竟,在此前哈达德执法的中国球队的比赛中,中国球队也曾输掉了比赛。2011年5月的亚冠联赛上,当时鹿岛鹿角在主场2比0轻取上海申花,当时的主裁判正是哈达德。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济科入主伊拉克队

本报讯(记者李立)昨天,伊拉克足协宣布:前日本国家队主帅、巴西名宿济科成为伊拉克国家队主教练。济科与伊拉克足协签订了为期一年的合同,任务是带队打进2014年巴西世界杯。

济科现年58岁,曾在亚洲和欧洲执教,也曾带领日本队在北京击败哈恩率领的中国队,夺得亚洲杯冠军。济科上任后将带队先后与约旦队、新加坡队和中国队进行比赛。根据赛程,10月11日济科将带队客场挑战中国队。11月11日,伊拉克将在主场迎战中国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