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封训欲保高原不败 前皇马主管驰援卡马乔

2011年08月30日15:01长江日报高崇成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男足昨日开始进入赛前的阵容和技战术演练阶段。不过,想弄清主教练卡马乔葫芦里到底装的什么药有点难,因为国足的训练封闭了。

封闭训练 磨合主力阵容

国足昨日一天两练,上午的训练基本上与往常一样,先玩游戏热身,再练门前包抄攻门,然后是分组对抗,整场训练课对球迷和媒体开放。在训练快结束时,国家队工作人员告诉媒体:“晚上6时的训练封闭,请大家不要来了,最好这两天都不要来了。”不过,晚上7时的一场雷雨,让国足的封训打了折扣。

据了解,卡马乔对足协推荐的这批国脚已有所了解,球队各位置上的人选也已基本确定。昨晚封闭训练,卡马乔有意要整合他心中的主力阵容,并演练对付新加坡队的套路。不过,短短几天内想要卡马乔“点石成金”也太一厢情愿。

誓擒新加坡 捍卫高原不败

离世预赛20强赛9月2日首战新加坡队已只有3天时间了,足协副主席于洪臣、领队曹景伟等高层都将于今日前来昆明督训。这场比赛总数不超过2万张的门票,目前已卖了2/3,人气比较旺。

尽管昆明“高原主场”的利弊在近期引起较大争议,但无论是在热身赛还是正式比赛中,国足此前在这里都没有输过。当然,他们在这里遇到的最强对手也只是澳大利亚队。副领队郭炳颜说,国足所有队员已全部到齐,球队精神面貌良好,身体状况上佳,没有任何伤病,全队都有信心用胜利捍卫国家队在昆明主场不败的荣誉。

教练扩容 皇马主管驰援

卡马乔的教练团队目前已经有了3名洋助手,不过,卡马乔目前已经催促中国足协,尽快给西班牙方面发函,邀请有运动学博士学位的原皇马俱乐部技术主管阿方索·费雷尔·桑切斯来华辅助执教。在卡马乔与足协签订的合约中,就有第四助手的条款,只是当时卡马乔还没确定具体人选。

阿方索曾经是卡马乔在皇马队的队友,曾辅佐卡马乔执教过西班牙国家队,并在2008年至2009年担任皇马俱乐部技术主管。目前,阿方索来华的时间尚未敲定,因为中国男足教练组和队员的名单上报亚足联,阿方索不会在9月2日和6日的两场20强赛中出现在教练席上。阿方索到位后,工作重点是侦察对手,为卡马乔提供情报。

(本报昆明电 记者高崇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