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为新援打造新战术 他不是卡卡却与众不同

2011年08月30日14: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为新援打造新战术 他不是卡卡却与众不同

腾讯体育讯 意大利国脚阿奎拉尼加盟米兰之后立即表示:“我与皮尔洛的技术特点不同。”那么,象阿奎拉尼这样的中场该怎么摆放在米兰的战术体系当中呢?

近日,《米兰体育报》特地以大篇幅分析了米兰的中场结构以及阿奎拉尼应该有的位置。其实,在今年夏天放弃皮尔洛之后,米兰的中场结构并没有受到最大的冲击。是在上赛季,阿莱格里就已经放弃了皮尔洛的组织结构,在皮尔洛上赛季下半段复出之后,皮尔洛更多的是改打了一个左中场,并且还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从阿奎拉尼的技术特点上来说,他是属于那种攻守兼备的中场球员,能够出任前腰与后腰两个位置。特别是后插上是他的突出能力之一,另外远射也是他的一大利器。在罗马刚出道时,德尔内里把他改造成了位置非常靠后,当时在罗马3-4-3阵型当中,阿奎拉尼成为了那个拖后的后腰,在那个时间阿奎拉尼的确成长很快,他的跑动能力以及防守能力都在那段时间内锻炼了出来。

其实,在阿奎拉尼刚出道时,他是出任前腰的,当时他在意大利国青的号码就是10号。他的停球,射门都相当出色,这是贝尼斯特当初肯花2000万欧元的原因。贝尼特斯这样形容阿奎拉尼:“他传射俱佳,在我认为,他能够很好的存在于托雷斯与杰拉德之间。”尽管,事实证明阿奎拉尼在英超并不适应,但他的能力的确还是有的。

那么在米兰4-3-1-2的战术当中,阿奎拉尼能够胜任3中场的其中一个,另外也可以轮换博阿滕出任前腰。此外,《米兰体育报》也表示,阿奎拉尼甚至能够与范博梅尔组成两个拖后的后腰,彻底改变米兰的中场体系,这样米兰的阵型就类似于4-2-1-1-2了,阿奎拉尼能够与范博梅尔将完成米兰的防守与组织,而在前场西多夫将完成串联,而且这样阿奎拉尼后插上的功力也能够百分之百的发挥。

当然,阿奎拉尼一开始先需要去适应米兰的战术打法以及不同的位置,甚至是左中场这样他从来没有尝试过的新位置。就象米兰资深解说员克鲁代利所说的:“在一开始阿奎拉尼必须去适应球队,而不是球队适应他。即使是小法,加盟巴萨之后,也需要改变他自己特有的踢球方式,阿奎拉尼也一样。”

著名足球专家杜兰特非常看好阿奎拉尼在米兰的未来:“尽管最终卡卡没有归来,但阿奎拉尼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人选。他不是卡卡但却与众不同,他这样的中场往往会在不经意间带来惊喜。”

(destro)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orod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