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2011年男篮欧锦赛 > 正文

前瞻:基里连科联袂莫兹戈夫 俄罗斯挑战诸强

2011年08月30日13: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1年欧洲篮球锦标赛将在立陶宛举行,07年欧锦赛冠军俄罗斯派出了由基里连科和莫兹戈夫领衔的最强阵容。很显然,俄罗斯这次是有备而来,他们不仅希望能直接获得晋级伦敦奥运的门票,更渴望扮演阻击者的角色。

球队历史:07年欧锦赛冠军 传统豪强

前苏联的篮球辉煌不必赘述。俄罗斯在早期也是世界篮坛一霸,在1993年和1997年欧锦赛上,他们都登上了领奖台。此后随着西班牙、希腊等队的崛起,以及传统豪门前南斯拉夫和立陶宛的夹击,俄罗斯篮球逐渐淡出顶级豪门的行列。但在2007年,俄罗斯队迎来了队史的又一辉煌,在基里连科的率领下,俄罗斯凭借着强硬的球风和防守,一举拿下冠军。不过在上届欧锦赛上,由于基里连科缺阵,俄罗斯仅获得第7。本届欧锦赛,俄罗斯再度派出最强阵容,爵士当家球星基里连科和掘金中锋莫兹戈夫联袂出战,能否重演07年的辉煌,我们拭目以待。

核心球员:基里连科

俄罗斯球风硬朗,防守顽强,是一直注重整体的球队,而基里连科就是最能代表俄罗斯篮球的球员,他也是这支球队里最大牌的球星。在2007年欧锦赛上,基里连科场均砍下18分、8.6个篮板和2.4次助攻,帮助球队一举夺魁。4年过去了,基里连科已经是球队的老大哥,但他的核心作用依旧无人能够取代。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基里连科都将给俄罗斯带来极大的活力,他的发挥将会决定俄罗斯走多远。

另外在内线,俄罗斯也有可以倚重的大将,那就是莫兹戈夫。在世锦赛上,这名年轻内线已经崭露头角,而在经过了NBA(微博)的磨练之后,一个更为强大的莫兹戈夫必然会出现在欧锦赛舞台上,他会在内线支援基里连科,给予球队更大的帮助。

前景:不可忽视的挑战者

俄罗斯所在的D小组实力相对较弱,小组出线问题不大。但客观而言,相比西班牙、塞尔维亚和法国等球队,俄罗斯的冠军竞争力还是要弱一点。不过,俄罗斯毕竟有着前苏联篮球的底蕴,球队具备不俗的实力,更重要的是,他们强硬的球风必然会让欧陆豪强吃尽苦头。因此,即使夺冠希望不大,但对于西班牙、塞尔维亚和立陶宛等志在夺冠的球队而言,俄罗斯也是是一个无人敢轻视的挑战者。(肖恩)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i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