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2011年男篮欧锦赛 > 正文

前瞻:欧锦赛新军格鲁吉亚 老鹰前锋领衔诸将

2011年08月30日13: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瞻:欧锦赛新军格鲁吉亚 老鹰前锋领衔诸将

老鹰悍将领衔格鲁吉亚出战

腾讯体育讯 2011年欧洲篮球锦标赛即将在立陶宛开幕。在比赛尚未开打之前,格鲁吉亚队已经创造了一项历史,这是他们国家队历史上首次入围欧锦赛决赛圈的比赛。格鲁吉亚虽然整体实力较弱,但队中却拥有效力于NBA(微博)老鹰队的中锋帕楚利亚,他将率领这支欧锦赛新军走得更可能远。

球队历史:首进欧锦赛决赛圈

格鲁吉亚是前苏联国家,1991年才正式独立,因此其篮球水平不高也就不足为奇了。在欧锦赛这个代表欧洲篮球最高水平的比赛中,格鲁吉亚一直都是看客。直到本届欧锦赛,格鲁吉亚在NBA中锋帕楚利亚的率领下,在第二级赛事和预选赛中,表现出色,过关斩将,这才获得了决赛圈的比赛资格。无论他们在本届欧锦赛获得怎样的成绩,格鲁吉亚都已经创造了一个历史。

核心球员:帕楚利亚

格鲁吉亚虽然整体实力不强,但队中却有明确的核心球员,那就是效力于NBA的中锋帕楚利亚。在欧锦赛预选赛中,帕楚利亚场均能够轰下15.8分和7.5个篮板,还有1.8次助攻,是球队当之无愧的攻防核心。在欧锦赛这种高级别的比赛中,帕楚利亚的经验和履历是这支球队最为依赖的财富。

格鲁吉亚阵中,还有一名悍将,就是效力于意大利联赛博洛尼亚的小前锋萨尼基德泽。在预选赛中,萨尼基德泽场均砍下12.6分和9.4个篮板,是帕楚利亚最可信任的帮助。格鲁吉亚在欧锦赛上有怎样的发挥,很大程度上要看帕楚利亚和萨尼基德泽的表现。

前景:争当黑马

格鲁吉亚坐拥帕楚利亚和萨尼基德泽等悍将,在小组赛中还是拥有一定的搅局能力,之前的热身赛已经证明了这一点。相比于其他因素,格鲁吉亚最欠缺的恰恰是经验,在欧锦赛这个大舞台上,他们能否发挥出应有的水平,这是个问号。当然,格鲁吉亚如果能克服困难,也有成为黑马的潜在可能,在与保加利亚、比利时和乌克兰的竞争中突围,获得小组出线。(肖恩)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i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