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2011年男篮欧锦赛 > 正文

葡萄牙前瞻:老将为主得分王缺阵 恐沦为鱼腩

2011年08月30日12: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葡萄牙前瞻:老将为主得分王缺阵 恐沦为鱼腩

葡萄牙恐沦为鱼腩

腾讯体育讯 在葡萄牙的足球队中你任何时候都能够找出一大批的世界级球星,但是在葡萄牙男篮历史上也没有一位拿得出手的球星,篮球在这个足球国度里发展一直不是非常顺利,虽然这一次葡萄牙男篮获得了进入立陶宛欧锦赛的资格,但他们只是一个陪太子读书的角色,小组出线非常困难。

葡萄牙队曾在2007年的欧锦赛上令人大吃一惊,他们取得了第九名的好成绩,但那真的是昙花一现。在过去二十多年时间里,他们也只是在2007年打进了欧锦赛的决赛圈。而在欧锦赛上取得名次,上一次还是1951的欧锦赛,当时他们获得了第15名的成绩。

因为国内缺乏出色的年轻球员,这支葡萄牙队此次欧锦赛依然以老将为主,身高仅仅2米05的中锋米格尔-米兰达一直不受球队的重用,但是最近几年他开始成为了球队的内线核心,他全面的攻击技术是葡萄牙油漆区内的得分依靠,不过防守端米兰达的身高和速度都不出色,很难限制对手的发挥。

而1米98的小前锋卡洛斯-安德拉德是葡萄牙的外线核心,2007年欧锦赛最终落选球队名单,使得安德拉德在接下来的几个赛季更加努力,成为了一位攻防两端均非常出色的全能前锋。但是在欧锦赛资格赛中场均能带来16.7分7篮板贡献的后卫哈什姆-埃文斯因伤缺阵,球队得分王的缺席对于球队的攻击力将是一个严重的打击。

葡萄牙队本身的实力较弱,而且陷入了本届欧锦赛实力最强的一个小组,与西班牙、立陶宛、英国、土耳其、波兰分在一起,他们想要小组出线非常艰难。

葡萄牙名单:

安东尼奥-塔瓦雷斯、何塞-科斯塔、米格尔-米哈瓦、费利佩-达席尔瓦、费尔南多-索萨、卡洛斯-安德拉德、何塞-席尔瓦、约奥-桑托斯、克劳迪奥-丰塞卡、埃尔维斯-埃弗拉、马尔科-冈萨维斯、米格尔-米兰达。

(迪卡尼奥)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i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