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2011年男篮欧锦赛 > 正文

欧锦赛前瞻之比利时:敢裁湖人旧将 有望出线

2011年08月30日12: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2011年欧洲男篮锦标赛将于明天拉开战幕,比利时男篮被分在实力相对较弱的D组。比利时男篮虽有不错的历史,但近几十年已经沦落为欧洲篮坛的鱼腩球队。不过还好D组实力较弱,因此比利时有望争夺小组第三名,从而获得小组出线权——

比利时曾经在1947年夺得欧锦赛的第四名,但是他们上一次打进欧锦赛决赛阶段,还是在上世纪的1993年了。可以说比利时现在是一支鱼腩球队,但是幸运的是他们被分到了D组,因为这组还有格鲁吉亚和保加利亚,预选赛时比利时对这两支球队3胜1负,因此他们有望争夺小组第三。

比利时青黄不接也又没什么大牌,名气最大的当属湖人队的旧将DJ-姆本加,但是他是在队友受伤后才重新归队的。不过姆本加并不会成为比利时的内线核心,因为在之前裁掉他时,主教练埃德-卡斯迪尔斯这样解释到:“他在身体方面做好了准备,但是在精神方面还没有准备好。”

在此前的热身赛当中,比利时遭遇了五连败,更严重的问题是,他们缺少一位球队核心,在欧锦赛预选赛当中竟然没有一位场均得分超过11分的球员,因此争夺小组第三对他们来说也是很困难的。

附比利时12人大名单及主教练:

控球后卫:罗尔-摩尔斯、萨姆-范-罗索姆、杰恩-斯特恩巴奇;

得分后卫:乔纳森-塔布-埃博马、迪米特里-劳威尔斯;

小前锋:兰迪-奥维内克、马库斯-法森;

大前锋:克里斯托弗-贝辛、阿科斯尔-赫尔维尔、德-泽乌;

中锋:托马斯-范-登-斯佩格尔、DJ-姆本加;

主教练:埃德-卡斯迪尔斯。

(掌擂)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i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