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2011年男篮欧锦赛 > 正文

A组土耳其前瞻:探花受关注 土耳其强势出击

2011年08月30日11:58腾讯体育[微博]
字号:T|T

A组土耳其前瞻:探花受关注 土耳其强势出击

星月军团再度来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2011年欧锦赛即将在立陶宛进行,24支球队将分成四个小组捉对厮杀,以争夺欧洲之王的至高荣耀。2010年世锦赛亚军土耳其队将与欧锦赛卫冕冠军西班牙,东道主立陶宛,波兰,葡萄牙和英国同分在了A组,以下不妨分析一下斗星月战士们在本届欧锦赛的前景。

实力评估

尽管土耳其去年在世锦赛上夺冠备受球迷的质疑,不过客观而言,星月军团的实力仍不容小视。球队以去年征战世锦赛的阵容为班底,特克格鲁,阿西克与伊亚索瓦等名将悉数参加,再加之今年选秀的探花坎特,也绝对是A组里的强势力量之一。

土耳其队的损失在于厄尔登的缺席,这位上赛季曾先后效力于凯尔特人骑士的中锋球员在NBA(微博)赛场上场均可以砍下4.1分2.9篮板,而在去年的土耳其世锦赛上他则可以拿到9.1分4.6篮板,是球队内线的重要力量。此番因伤无缘欧锦赛,可能会对土耳其队的实力造成一些影响。

前景预测

从历史战绩来看,土耳其并非欧洲传统豪门,不过凭借去年世锦赛的余威,星月军团期待在今年的欧锦赛上有所作为。从分组情况来看,土耳其与立陶宛以及西班牙携手从A组中突围理应问题不大,不过问题在于球队能否在A组中取得一个更好的名次,以便于在第二阶段的小组赛中有所作为。毕竟与第一阶段的小组赛不同,第二阶段的小组赛,每一场比赛都会是硬仗。

由于本届欧锦赛只有冠亚军才能直接获得入围伦敦奥运会的门票,3-6名可以获得参加落选赛的资格,因此对于土耳其队来说,争取获得一张参加落选赛的门票,理应是比较实际的目标。尽管也有人将星月军团视为夺冠热门之一,但客观的讲,远离本土后这支球队能够发挥出几成的战力,仍存在一定的疑问,况且在夏天的热身赛中,土耳其表现并不特别理想。

大名单及主力阵容预测

土耳其队12人大名单如下

后卫:通切里,阿尔斯兰,奥南,古勒

前锋:阿克尤尔,伊亚索瓦,特克格鲁,普雷迪奇,图基尔马兹

中锋:坎特,阿西克,萨瓦斯

由于球队的阵容与世锦赛大致类似,因此预测主力阵容变化也不会很大,球队后场将由通切里与奥南联袂,特克格鲁与伊亚索瓦搭档锋线,至于中锋位置,坎特可能由于经验的问题被放到替补席上,主力中锋依然由芝加哥公牛的阿西克把持。当然了,坎特的表现无疑是大家所关注的焦点,毕竟在今年的选秀中,他是顺位最高的国际球员。

杨威利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izhang]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