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2011年男篮欧锦赛 > 正文

西班牙前瞻:名将云集 斗牛士军团志在卫冕

2011年08月30日11:52腾讯体育[微博]
字号:T|T

西班牙前瞻:名将云集 斗牛士军团志在卫冕

西班牙名将云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2011年欧锦赛即将在立陶宛进行,24支球队将分成四个小组捉对厮杀,以争夺欧洲之王的至高荣耀。卫冕冠军西班牙与波兰,土耳其,立陶宛,葡萄牙和英国同分在了A组,以下不妨分析一下斗牛士们在本届欧锦赛的前景。

实力评估

单纯从理论实力来看,西班牙无疑是本届欧锦赛里最强的球队,在前场大小加索尔以及归化球员伊巴卡(微博)的组合,足以称之为梦幻组合;而在后场,里基-比奥,纳瓦罗与费尔南德斯已是豪华至极,再加之因伤缺席世锦赛的卡尔德隆也将回归……不客气的将,与足坛的巴萨一样,这支西班牙队也配得上“宇宙队”这三个字。

如此雄厚的实力,也在今年夏天的热身赛上显现无疑,在8场热身赛中球队7胜1负,战绩骄人。挟如此表现出征欧锦赛,西班牙显然已经成为了本届大赛上的头号夺冠热门。

前景预测

本届欧锦赛的规则比较复杂,24支球队首先分为4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前三名出线并再分为E,F两个小组,并各自取前四名进行八强淘汰赛。对于西班牙来说,球队从小组出线乃至进入八强理应问题不大,问题在于如何在抢到一个更好的名次,以便于成功卫冕。

从历史战绩来看,西班牙无疑是最近几年来欧洲最强势的球队,2006年的世锦赛以及2009年的欧锦赛,他们都成功夺取冠军;同时在2007年的欧锦赛上,斗牛士军团也成功杀入决赛,只可惜最终惜败在俄罗斯的手下。

对于西班牙来说,比较值得警惕的是同分在A组的立陶宛以及B组的天才军团塞尔维亚,立陶瓦曾在之前的热身赛中战胜过西班牙,而在去年的世锦赛上,正是塞尔维亚在八进四的较量中淘汰了西班牙。毫无疑问,这两支球队都是西班牙在卫冕之路上需要特别关注的对手。

大名单及主力阵容预测

西班牙12人大名单如下

后卫:卢比奥,卢尔,萨达,纳瓦罗,卡尔德隆

前锋:费尔南德斯,克莱沃,雷耶斯,艾米特里奥,

中锋:大加索尔,小加索尔,伊巴卡

由于西班牙队将星云集,因此主帅对于如何安排阵容应该会有些犯难。不过球队的主力阵容仍呼之欲出,预测与世锦赛类似,西班牙将会排出卢比奥,纳瓦罗,费尔南德斯,大加索尔与小加索尔的主力阵容。

杨威利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izhang]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