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封训主力呼之欲出 卡帅重提态度决定一切

2011年08月30日11:28晶报吴邦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为了在十年之后再次打入10强赛,中国男足选择昆明作为主场对阵新加坡队。这几天来,国足新任主帅卡马乔向米学习,秉承“态度压倒一切”的信条,希望赢得首战的胜利。

老卡闭门谢客

按照惯例,承办国足比赛的城市,都要向中国足协缴纳赞助费。天津、长沙、合肥、广州等城市,都有意成为国足主场。不过,昆明并没有为9月2日的中新之战掏钱。此战由中国足协独自承办,费用都由福特宝公司负责。为了更换草皮与大屏幕,有关方面已花费了200多万元,安保费、场租费也由中国足协支付。

足协之所以愿意“赔本比赛”,是因为昆明拥有1800米海拔的高原优势。自从2001年米卢国家队起,国足在昆明拓东体育场几乎从未输过球。

卡马乔很理解中国足协的苦心,抵达昆明几天来,卡马乔推掉了与训练无关的活动。29日15时,云南省足协在昆明大商汇召开发布会,邀请卡马乔前来出席。不过,卡马乔与助理教练最终都没有参加。出席发布会的国足副领队郭炳颜介绍说,卡马乔正在全力研究新加坡队的录像资料,他用实际行动告诉队员“态度决定一切”。

主力呼之欲出

来自全北现代的黄博文,28日深夜从韩国赶抵昆明海埂基地,29日上午参加了训练课,卡马乔终于凑齐了人马。昨晚,国足举行封闭训练,主力名单呼之欲出——前锋杨旭,影子前锋陈涛,后腰郑智、赵旭日,左、右边前卫分别是于海、曲波(蒿俊闵),孙祥与刘建业司职左、右后卫,中后卫是杜威(冯潇霆)、李玮锋

在多个位置上,卡马乔仍在调整。要想进入他的法眼,必须具备两大要素——第一是快出球,第二是防守时尽快归位。一旦看到丢球之后反抢不积极,卡马乔都会大声提醒。与深足主教练特鲁西埃一样,卡马乔注重快速传球以及前场队员的防守。卡马乔要求不能过多盘带,两脚之内必须出球。一旦在进攻中被断球,参与进攻的队员在10秒之内必须回到自己的防守位置。

场上没有大牌

“就整体能力来说,中国队是亚洲一流。可是中国球员踢球时,最大问题是丢球之后就忘记了比赛,把自己放到比赛之外。”卡马乔表示,“像伊涅斯塔(微博)、梅西(微博 博客)这些球员,丢球之后都马上反抢,这才是巴萨最恐怖的地方。场上没有大牌,不能轻易丢掉控球权!”

昨天的训练课,蓝队被红队攻入3球,卡马乔立即叫了暂停训斥蓝队:“我知道你们可能累了,但是不能随便丢球。你们要用脑子踢球,不能这样松散防守。”受到刺激,蓝队马上由冯仁亮助攻于大宝打入一球,卡马乔才结束了训练。晶报首席记者 吴邦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