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2011年男篮欧锦赛 > 正文

马其顿前瞻:归化妖星袭来 锋线三剑客造威胁

2011年08月30日11: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其顿前瞻:归化妖星袭来 锋线三剑客造威胁

马其顿锋线非常强悍

腾讯体育讯 2011年欧锦赛即将在立陶宛拉开序幕,而欧洲的24支劲旅也将会一决高下,为争夺冠军以及奥运会门票而努力,作为C组中的一支潜在黑马,马其顿也希望在本届世锦赛上刮起一道“橙色旋风”。

历史回顾:欧锦赛最好战绩获第9

作为前南斯拉夫独立出来的国家,马其顿的篮球受到国力的影响并没有取得过实质性突破,在历史上,他们之前曾两次入围欧锦赛决赛圈,其中在1999年,首次参加欧锦赛的他们最终获得了第13名,而在2009年,马其顿则是再度取得突破——获得欧锦赛第九名,可以看到,这支国家的篮球水平正在逐渐进步。

阵容实力:锋卫线制造威胁

马其顿如今的阵容非常年轻化,所以在场上他们不惧怕和对手打对攻战,尽管马其顿的内线拥有2米15的大中锋萨马齐斯基坐镇,但是他们的真正威胁还在于锋卫线,在锋线上,橙衣军团拥有斯托贾诺夫斯基兄弟以及切克夫斯基等杀手级人物,而在后卫线上,他们拥有大名鼎鼎的归化神兵麦克卡莱布,锋卫线攻击将会成为马其顿克敌的优势所在。

球星分析:归化神兵强劲袭来

马其顿最大牌的球员当然是归化选手麦克卡莱布,这位神兵之前曾是美国新奥尔良大学队史头号得分手,火力之猛在整个NCAA历史都可以挂得上牌,在今年的欧锦赛预选赛里,麦克卡莱布再度大显神威,他场均攻下23.5分,在预选赛得分榜上名列第2,在他的带领下,马其顿的攻击线已经搭建完毕。

出线形势:力争小组出线

在C组中,希腊和克罗地亚拥有着深厚的底蕴,所以马其顿想要挑战这两支球队的权威,可能性不会太大,但是他们完全可以和剩余三支球队扳扳手腕,如果能够正常发挥,那么马其顿极有希望出线。

(猫大熊)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i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