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2011年男篮欧锦赛 > 正文

黑山欧锦赛前瞻:首次参赛 森林狼中锋领军

2011年08月30日11: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黑山欧锦赛前瞻:首次参赛 森林狼中锋领军

黑山首次参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今年夏天各大篮球州级联赛中整体实力最强的男篮欧锦赛将正式开战。在C小组中,黑山男篮看上去显然不愿意扮演配角,他们仍然希望在这一小组赛中取得较好的成绩。不过基于这一小组的整体实力过强,小组第三名应该是他们最高的预期。

在和塞尔维亚正式分裂后,黑山男篮的定位起初被视为欧锦赛弱旅,想要征战欧洲的顶级赛事欧锦赛之前,他们必须要先通过欧锦赛资格赛的考验。不过在过去一年里,这支球队不但顺利取得了参加欧锦赛的资格,而且他们的实力看上去还在不断的提升。作为首次参加欧锦赛的他们,打出世锦赛的风格,在欧锦赛上争取2-3场胜利,就已经足以让欧洲篮球的一线强队认可这支球队的实力。

目前效力于明尼苏达森林狼的中锋尼克拉-佩科维奇是这支球队的绝对领袖,他去年在欧锦赛资格赛上场均可以砍下20分,成为球队内线的中流砥柱。尽管在NBA(微博)当中佩科维奇只能当凯文-乐福和米利希奇的替补,然而偶尔上场的他还是能够展现出自己并非没有优势和特点的内线进攻,给于对手一些打击。在经过NBA洗礼后,佩科维奇这样的球员,就更能够在欧锦赛上有更多的表现。

出生在美国的奥马尔-库克是这支球队的后场灵魂,他在此前的欧锦赛资格赛中场均可以送出6.1次助攻,另外还有7.8分入账。库克的最大问题是投篮命中率过于糟糕,让他尽量学会给队友传球而不是自己随意滥投,将会是黑山男篮必须要解决的问题。否则,这支球队在欧锦赛可能连1场胜利都无法拿到手。另外一位实力不错的球员是他们的前锋维拉德米尔-德拉切维奇,他在去年欧锦赛资格赛上场均拿下13分位列球队第二,而场均5.6个篮板在全队当中称霸。作为佩科维奇的左膀右臂,无论是库克还是德拉切维奇,他们都需要在适当时候挺身而出,分担佩科维奇的巨大压力。

热身赛中黑山男篮取得了2胜3负的成绩,整体发挥比较一般,但是看上去也绝对不是任人蹂躏的鱼腩球队。只要能够克服比赛中的紧张心态,这支黑山男篮的前景,实际上要比很多欧锦赛上的二线球队更有关注和期待的价值。(冀州牛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i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