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2011年男篮欧锦赛 > 正文

意大利前瞻:三枪领衔出征 时隔四年强势回归

2011年08月30日11: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大利前瞻:三枪领衔出征 时隔四年强势回归

意大利三枪领衔出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2011年欧洲男篮锦标赛即将正式拉开战幕,这是欧锦赛历史上首次扩军至24支球队,也是B组的老牌欧洲劲旅意大利队在时隔4年之后重新挺进欧锦赛决赛阶段,他们势必要用最好的表现证明自己的实力一雪前耻,而对于他们而言,手中的王牌便是来自NBA(微博)的三名射手。

优势:众所周知,意大利队向来以投射能力见长,而效力美职篮的三名悍将同样也不例外。身为多伦多猛龙的带头大哥,巴尼亚尼上赛季场均可以轰下24.1分,成为了意大利队当仁不让的头号球星,与此同时,欧锦赛的历练将会帮助他进一步检验自己的领导能力,以便坐稳猛龙带头大哥的宝座。而巴尼亚尼的左膀右臂分别是效力于黄蜂的贝里内利和掘金的加里纳尼,同巴尼亚尼一样,这两人均是以投篮见长,由此可见,一旦意大利队在比赛中找到手感,火力之猛将会使得对手极为头痛。

隐忧:由于外线囤积了太多一流射手,无形中暴露了内线的羸弱。虽然巴尼亚尼是一位内线球员,但比赛中更多时候都会主动地拉至外线来对对方实施打击,一旦外线球员在比赛中遭到对手的锁死,意大利队便会陷入一片混乱中。此外,意大利队过于倚重三个火枪手,整体攻防战术过于单一化,缺乏有效的随机应变能力,将会给对手留下可趁之机,一旦在比赛中跟着对方的节奏走,赢球将会异常困难。

历史成绩:身为欧洲传统强队的意大利队,在2009年意外地没能挺进欧锦赛决赛阶段,令人大跌眼镜。不过在1983年和1999年,意大利还是获得了两届欧锦赛冠军,而在4年前的欧锦赛决赛圈,意大利也仅仅是获得了第九名,昔日的豪强,有逐渐走下坡路的趋势。

小组形势:同组对手分别为德国、塞尔维亚、法国、以色列和拉脱维亚,整体实力趋于均衡,但对意大利队不利的是,小组赛赛程为先难后易,首战之敌便是上届欧锦赛的亚军塞尔维亚队,而第二个对手则是本届欧锦赛夺冠热门球队之一、刚刚带领达拉斯小牛赢得NBA总冠军的诺维茨基所在的德国队,这场比赛将对意大利的小组出线起着决定性作用。除了这两大对手之外,意大利还需要同法国队一较高下,整体而言,想要从死亡之组成功出线,对于意大利来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胡氏原创)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i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