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美网首轮孟菲尔斯艰难取胜 携斯泰潘内克晋级

2011年08月30日10: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美国网球公开赛在昨日晚些时候正式开打,在男子第一轮的争夺中,7号种子孟菲尔斯在首盘就苦战至抢七,历时两小时39分以3-0(7-6(4),6-3,6-4)的比分战胜对手晋级第二轮,早些时候进行的比赛中,23号种子选手捷克人斯泰潘内克3-0(6-4,6-1,6-3)轻取德国对手科赫尔斯特雷伯,下轮将对阵摩纳哥。

阿姆斯特朗球场进行的7号种子孟菲尔斯与保加利亚选手季米特洛夫之间的比赛中,第一盘双方均保住前两个发球局,第五局孟菲尔斯顺利以love game破发成功,随后又强势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比分反超为4-2,第七局开始双方连续互破对手发球局纠缠至5-5,之后均保发成功进入抢七,孟菲尔斯5-1大比分领先,最终7-5(4)艰难拿下首盘。

第二盘孟菲尔斯失误依然较多,30-40之后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季米特洛夫破发后轻松拿下自己的发球局2-0领先。孟菲尔斯在拿下自己发球局之后开始爆发,回破对手发球局将比分追至2-2平。第八局比赛孟菲尔斯在0-40落后的情况下追平比分,进而破发成功5-3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在40-15拿到两个盘点之后,孟菲尔斯顺利以6-3拿下第二盘比赛。

第三盘前六局双方均收到了对手强有力的挑战,所幸最终均保发成功,比分一路平至4-4,第九局比赛,孟菲尔斯三次拿到破发点,最终成功破发,5-4来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30-40的关键时刻,孟菲尔斯二发被叫出界,结果挑战鹰眼成功将比分追平,季米特洛夫正反手两次挂网送给孟菲尔斯两个赛点,最终孟菲尔斯6-4拿下第三盘比赛,艰难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用时2小时39分。下轮将对阵西班牙德比费雷罗与安度阿尔之间的胜者。

稍早进行的斯泰潘内克与德国人科赫尔斯特雷伯的比赛中,第一盘比赛两人在比赛开始阶段都小心试探,结果斯泰潘内克率先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五局过后3-2领先,之后科赫尔斯特雷伯保住两个发球局,但无奈实力上的劣质无法撼动斯泰潘内克的发球局,最终第一盘4-6败北。

第二局比赛斯泰潘内克发挥神勇,连续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以6-1的绝对优势拿下比赛。第三盘比赛斯泰潘内克率先保发成功,并在对手的发球局制造了很大麻烦,很快破掉了对手的第一个发球局,以6-3的比分锁定胜局,全场比赛仅用时2小时,斯泰潘内克把握住了9个破发点中的五个,顺利帮他拿下首场美网比赛,下一轮他将迎来阿根廷选手摩纳哥。(紫菊若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