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主力阵容浮出水面 孙祥李玮锋有望首发

2011年08月30日09:53三秦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面对日益临近的20强首战,昨天国足加快了备战的步伐,在卡马乔的带领下,球队不仅恢复了一日两练,而且训练内容颇有针对性。通过这两次训练,记者注意到大家关心的国家队主力阵容已经基本浮出了水面。

前锋线上二选一

面对锋线人员储备不足的情况,卡马乔在最近的训练中作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他把在天津队打前卫的于大宝推到了锋线上。

杨旭自然是不存在位置问题,有他在国家队绝对不会缺少支点,不过,卡马乔最终会在他俩中间选择谁,还需要通过接下来几天的训练来观察。

中场竞争很激烈

连续两天的分组对抗,卡马乔在中场的首发安排都这样的,左前卫于海,右前卫曲波,前腰陈涛,双后腰则为赵旭日和郑智。不过,在训练的过程中,卡马乔每每都会对这几名球员进行调整,尤其是后腰上的两名球员。

竞争最为激烈的当属后腰位置,在这两个位置上,除了郑智和赵旭日之外,还有 杨昊、黄希扬以及前晚刚刚归队的黄博文,最终用谁仍是一个悬念。后防线基本稳定

和中前场人员的摇摆不定不同,从最近两天的训练来看,国家队在后防线上的人员安排已经基本稳定,左后卫孙祥、中后卫冯潇霆和李玮峰,右后卫则是来自江苏舜天队的刘建业,如不出意外,20强首战这四人会是卡马乔笃定的首发。

从训练情况来看,左后卫孙祥的特点是助攻能力更强,至少训练场上,他不会“安守本分”,会经常出现在对手的底线附近进行传中,而两名中后卫冯潇霆和李玮峰的分工也非常明确,前者负责盯人,后者负责补位,在罚角球和任意球的时候,他俩都会出现在对手的禁区内抢点,别说成功率还挺高,尤其是后者李玮峰。

黄博文归队

随着海埂黄博文的归队,国家队在昆明集训进入第八天的时候终于迎来了一个整齐的阵容。

因为参加韩国联赛,黄博文直到28日晚才归队,归队之后,国家队教练组并没有给他做出特别的安排,从昨天上午开始,黄博文就开赛参加全队的合练。在对抗中,记者注意到黄博文似乎并没有受到旅途奔跑的影响,状态非常良好。

作为一名后腰队员,黄博文的及时归队,让卡马乔在这个位置上会有更多的选择,未来的战术安排,也可能会因为黄博文的加入发生改变。昨天上午分组对抗,卡马乔将象征主力的黄背心交给了他,在这个位置上,黄博文的表现非常良好,无论是攻还是守都令场边的卡马乔非常满意。

本报特派昆明记者王战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