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武汉晨报:生意不好怪柜台? 足协甭怨别人

2011年08月30日08:32汉网-武汉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昆明海埂基地,不光有国足,还是国内几十支青少年球队。一日,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带着法国梅斯、中国广东和云南的三支球队来看国足训练。看着记者们长枪短炮地对着梅斯与国足合影,薛立忍不住发起了牢骚:“国足一场普通训练课,一举一动这么多人盯着,我那边有300多个孩子在踢球,却没有一个人去采访。这到底是中国足协不重视青少年足球,还是媒体不重视?”

薛立的这句话让人纠结了很久,怎么想都觉得人家说得有理。国内各地几十名记者死盯国足,怎么就不能抽出时间关心下一墙之隔的青少年足球呢?足球从娃娃抓起,这批国脚没多大戏了,那些10多岁孩子才是真正的希望, 这不都是你们媒体放在嘴边的道理吗?中国足协被批评了十几年,这次总算由薛副主席扳回了一城,狠狠给媒体上了回课。别的人不知道,反正我是郁闷了好几天,特别有一种负罪感——原来中国足球不行,还有我的一份儿罪过呢。

翻来覆去想了好几天,突然又想明白了,薛立这话也有站不住脚的地方呀。足协和媒体的工作性质、工作职责根本不同。搞好足球,包括青少年足球是足协分内的事儿,跟媒体关不关注没有因果关系。有媒体关注固然好,媒体不关注就不搞了?薛副主席多少有些推卸责任的嫌疑。

在海埂,梅斯队主教练告诉记者,在他看来,就身体素质和个人能力而言,15岁的中法小球员并没有多大差距。可是再过五年,法国的小球员们中可能涌现出齐达内、里贝里这样的球星,而中国的小球员们能够有人成为李玮锋、郑智就算不错了。为什么?这的确跟青少年足球的培训和中国足球大环境直接相关。看看刚刚结束的城运会U16的比赛吧,“超龄门”、“下跪门”让人防不胜防。这才是中国足球落后的真正原因,也是中国足协真正应该做好的工作。自己的工作没干好,怎么能怪别人呢?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