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北京奥运田径检录长权威解析 罗伯斯干扰刘翔

2011年08月30日08:07 沈阳晚报丁卉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在世锦赛110米栏决赛冲刺阶段与罗伯斯发生碰撞,后者最终被取消冠军成绩。“按照规则,裁判组决定取消罗伯斯的冠军资格。”记者昨日咨询了北京奥运会田径项目检录长谭进,他表示: “但关键是看裁判怎么仲裁,但是在中国队在半小时内提起申诉的情况下,裁判重新进行了仲裁,而如果中国队不申诉,裁判组就会按当时裁决公布成绩”。

在谭进看来,最后一个栏刘翔同罗伯斯产生碰撞,他在看电视的情况下无法凭主观判断出到底是谁犯规,“但是在比赛现场每一个栏都有一个裁判,如果中国队在赛后半小时内提起申诉,大赛组委会就会通过回放录像来重新仲裁,而从目前的结果来看,中国队的申诉有效,罗伯斯也确实对刘翔产生了干扰。”

谭进表示:“我们可以明显地看出在前九个栏刘翔都是与罗伯斯齐头并进的,甚至可以说占上风的,因此以刘翔前9栏的状态,应该是能够同罗伯斯、理查德森争夺冠军的,但最后一个栏的突然落后也的确让人会产生不理解。”而最终中国通过申诉让刘翔获得了银牌,谭进认为,高手之间的比赛总是在毫厘之间,“不管怎样,刘翔前九栏的表现是相当精彩的,这就足以说明问题。期待刘翔和罗伯斯伦敦奥运会的表现吧,希望不会再有这样的争议发生。”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