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美网詹咏然鏖战三盘险逆转 不敌佩娃无缘次轮

2011年08月30日07: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2011美国网球公开赛今日拉开大幕。在女单首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华台北选手詹咏然苦战三盘以3-6、6-1和4-6不敌俄罗斯猛女佩特洛娃,遗憾止步首轮。佩特洛娃第二轮的对手将是美国选手马泰克与斯洛文尼亚姑娘赫尔科格之间的胜者。

詹咏然目前世界排名已掉至第126位,本届美网她从资格赛开始打起,在资格赛第三轮惊险逆转库里科娃后,詹咏然再次获得参加美网正赛的机会。去年詹咏然闯入美网第三轮,创造了一个不小的奇迹,不过今年首轮她就遭遇赛会24号种子、俄罗斯猛女佩特洛娃,双方此前在去年的温网有过一次交手,当时佩特洛娃直落两盘轻松获胜。

首盘比赛,詹咏然拥有一个不错的开局,率先破发并取得2-0的领先,但此后中华台北姑娘一发成功率直线下降,首盘仅有36%的一发成功率,而二发得分率也仅有21%。佩特洛娃抓住机会,三度获得破发机会全部兑现。首盘比赛佩特洛娃4次送出Love game,其中两次让詹咏然在自己发球局一分未得。大起大落的表现之下,詹咏然最终以3-6输掉首盘。

次盘比赛,詹咏然再次在开局取得破发,这次她成功守住优势,凭借75%的一发成功率和100%的二发得分率,詹咏然次盘未送给佩特洛娃一个破发点,而相比之下,佩特洛娃在这盘比赛的发挥有些失常,自己发球局中一个才得到7分。詹咏然第6局再度实现破发后,顺利保住发球胜盘局,以6-1扳回一城。

决胜盘比赛,率先取得破发的依旧是詹咏然,中华台北姑娘将优势保持到第6局,佩特洛娃不甘失利,在该局发起绝地反击,一波接发球直落四分攻势后,挽回了被破劣势。随后双方陷入僵持,佩特洛娃在盘末第10局拿到破发点兼赛点机会,俄罗斯猛女没有浪费机会,顺利兑现后,以6-4惊险胜出,总比分2-1击败詹咏然,晋级女单次轮。

(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