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卡马乔为抢时间拒应酬 行动证明态度决定一切

2011年08月30日07:11扬子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态度决定一切!”十年前,米在昆明留下了一句经典名言。十年之后,卡马乔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态度决定一切”的真谛。视察场地,卡马乔失约;昨日主办方主持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卡马乔再次“拒绝”。一次次“爽约”,卡马乔只为腾出更多的时间研究对手的录像资料。

拒绝一切应酬

卡马乔只为“抢时间”

中国人好客,客人来了之后,一般都会尽地主之谊好好“招待”远方来的客人,来到中国后,卡马乔最大的感受是中国人的“饭局”太多了,而且个个都能喝酒,这让他有些不太适应。如果说不太适应去花时间去应酬,那在抵达昆明后,卡马乔几乎推掉了所有的活动,就只能说卡马乔太敬业,他把所有的时间都用在了工作上。

“周一国足有一个发布会,地点在大商汇……具体时间再等候通知。”上周末,采访国足的云南本地媒体记者都接到了云南省足协的通知。面对这个通知,记者们都有些疑惑,有地点没时间,这个新闻发布会怎么参加呀。后来经过了解,记者们才知道,之所以发布会迟迟定不下来,主要是组织者无法确认卡马乔能否参加,直到周日晚上,记者们才得到具体召开的时间是下午3点。

因卡马乔要出席发布会,昨日下午发布会现场云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然而得到的却是又一次的失望。继视察昆明拓东场地之后,卡马乔又一次“爽约”,而且“爽约”的不仅是卡马乔,还有他的团队,出席发布会的是国足的副领队郭炳颜。

连国足的发布会都不愿意参加,不能说卡马乔耍大牌。确实对于卡马乔而言,他现在需要的是时间。国足之前休息调整1天半的时间,队员休息了,卡马乔可没有休息,他一直把自己“关”在房间里面,研究对手。这就是卡马乔,尽管嘴里没有说,但他却用实际行动告诉队员,态度决定一切。

黄博文“迟到” 想首发请拼命防守

由于全北现代拒绝提前放人,因此黄博文直到上周六踢完联赛后的第二天,才从韩国赶回中国。当黄博文赶到昆明海埂基地时,已经是28日晚上十点,尽管很疲惫,但昨日上午,黄博文还是精神抖擞地出现在国足的训练场上,随着黄博文的姗姗来迟,国足的人员也终于凑齐。而卡马乔在训练中主力阵容也日渐清晰,要想入卡马乔“法眼”,球员必须具备两大要素:快出球,防守时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回到防守位置。

在连续几天的训练中,卡马乔分组对抗中延续了一套阵容,这套阵容沿袭了高家军的4231阵型,前锋由杨旭担纲,而在他身后的陈涛担任着影子前锋的角色,郑智和赵旭日司职后腰,左右边前卫分别由于海和曲波担任,而在后防线上,孙祥司职左后卫,刘建业司职右后卫,中后卫则由冯潇霆和李玮峰两人搭档。不过,这套阵容显然没有确定是与新加坡的首发阵容,在多个位置上,卡马乔仍然在进行考察。

此外,卡马乔非常注重球员的及时传球以及前场队员的防守,具体来说就是,首先球员在拿球之后,不能过多的盘带,两脚之内必须出球。其次就是在进攻中一旦被对手断球,10秒之内参与进攻的队员必须回到自己的防守位置上。可以看出,卡马乔这两个要求的目的非常明确,就是让全体队员都参与到球队的防守中来。

特派记者 黄启元(本报昆明专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