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彭帅获胜却有一环节失常 身体复原可再冲佳绩

2011年08月30日04: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凌晨消息,金花彭帅在今天揭幕的美网女单首轮赛事中,展现出不俗状态,直落两盘击败美国选手勒普琴科,为中国选手取得美网开门红。虽然比赛赢得较为轻松,但美网前所受的伤病在比赛中还是对彭帅有些影响,全场4记双误甚至让局势一度微妙。

去年美网,彭帅在创造个人美网最佳战绩后,因为手腕受伤,退出与佩特科维奇的第三轮争夺,当时彭帅发布会落泪的场景令每个中国球迷印象深刻。一年后,彭帅征战美网再次受到伤病干扰。

去年养好伤后,彭帅不仅在亚运会赛场夺得双金,更是在今年的前三项大满贯赛事中连续取得个人突破,在巡回赛中彭帅也有不俗表现。正是因为不断飙升的成绩,彭帅的排名在美网开赛前已来到世界第14位,这是她职业生涯的新高。

但是连续参赛给彭帅造成的身体疲劳显而易见,红土赛季中彭帅带着重感冒与疲劳参赛,让自己身体的负荷达到极限,赛季末彭帅已明显出现身体不适。就在美网开赛前,彭帅的胯部伤势加剧,为了不再重蹈悲剧,彭帅选择在多伦多和辛辛那提连续退赛。从今天比赛来看,彭帅的这个决定无疑是非常明智的。

趁着退赛休息的这段时间,彭帅不仅提前到达纽约准备美网,还抓紧时间好好治疗了一下胯部伤势。在今天比赛中,伤势在绝大部分时间里对彭帅影响不大,不过每当彭帅发球时,还是能看到胯伤的影子,中国金花因此全场发出了4记双误,送给对手勒普琴科不少破发机会,好在对手实力一般,并没能将这些机会一一兑现,彭帅得以闯关成功,晋级女单第二轮。

整场比赛,彭帅的一发成功率只有58%,没有一记ACES球入账,而对手勒普琴科拥有60%的一发成功率,发出3记ACES。相比较发球,彭帅在接发环节做得非常出色,接发得分率高达45%,超过对手7个百分点,10次得到破发机会,彭帅完成4次破发。

今天比赛结束后,彭帅将获得一天多的调整与治疗时间,相信经过她与团队的共同努力,经过精心的调养,伤病将不再羁绊彭帅前进。

(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