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揭幕战费什103分钟横扫对手 伯蒂奇抢七获胜

2011年08月30日03: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揭幕战费什103分钟横扫对手 伯蒂奇抢七获胜

费什3-0横扫晋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凌晨消息 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今天在著名的法拉盛球场拉开了战幕,在首日进行的比赛中8号种子,本土选手费什在阿瑟-阿什球场迎战德国人卡姆科,最终费什在美国观众的助威声中以3-0横扫对手,三盘比分为,6-2/6-2和6-1。在大看台就球场,9号种子伯蒂奇对阵法国人茹安,最终,捷克人以6-2/7-6(4)和6-1连下三盘赢得了首轮比赛。

大看台球场的比赛在北京时间0点正式开打,首盘比赛伯蒂奇完全掌握了场上主动,捷克老将在29分钟内就以6-2拿下了比赛,他的发球和主动上网将对手打得毫无还手之力。然而第二盘的比赛则有点出乎意料,法国选手茹安开始加强他的进攻和发球,而伯蒂奇的非受迫性失误增多也给了他更多的机会,双方在先后保住了自己重要的发球局后进去了抢七,不过伯蒂奇最终有惊无险的将近1个小时的第二盘比赛中以7-4胜出。

关键的第三盘比赛捷克人在开始就以3-0显示出了必胜的信念,随后茹安不甘示弱的扳回一局,不过这并没有给伯蒂奇带来什么真正的麻烦,很快的捷克人再下两局,以5-1领先。并且在随后的第七局中送出连下三分,拿到3个赛点,虽然茹安救回了第一个,但最终回天乏力,伯蒂奇再度以6-1结束了全场比赛,总共耗时116分钟。

纵观全场比赛伯蒂奇总共有7个ACES球,而对手则一个都没有,并且在发球环节上,伯蒂奇59%的一发进球率也胜过对手的44%。分受迫性失误伯蒂奇也比对手少5次,只是在双误环节以5-3高于对手。同样伯蒂奇高质量发球是他获胜的关键之一,85%的一发制胜率和56%的破发率让他在第一盘和第三盘比赛中轻松获胜,同时积极主动的进攻也让他在大部分时间都占据了主动。全场21次上网成功率高达86%。

本土选手费什的揭幕战定于北京时间凌晨1点在阿瑟-阿什球场进行,美国飞鱼在首盘比赛以一个漂亮的6-2完胜。第二盘比赛的开始阶段看起来也是费什的天下,美国人在本土观众面前轻松的拿下前三局,但是随后卡姆科连下四分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不过这并没有改变全场比赛的走向,在各自保住接下来的发球局后,费什以同样的6-2再下一城。

第三盘双方在前两局各自拿下自己的发球局,费什在第四局破发成功,以3-1领先。随后美国人没有给对方任何机会,连下三局,以6-1赢下第三盘,为到场的美国观众奉献上一场精彩的比赛。全场比赛耗时103分钟,费什在几乎所有的技术统计上都占有优势,他的破发成功率高达88%,他在8次破发机会中把握住了7次,与之相比卡姆科紧紧抓住了1次破发成功。而费什在制胜分上的数据几乎是对手的3倍,这也是他获胜的主因。

在之前结束的其他几场男单比赛中,克罗地亚选手27号种子西里奇以6-2/7-5和7-6(6)战胜本土选手哈里森;20号种子塞尔维亚人蒂普萨勒维奇以6-2/7-5和6-0战胜法国人吉恩赛;31号种子格拉诺勒斯以三个同样的6-4战胜了比利时选手马里塞;22号种子多尔戈波洛夫以6-4/6-2和7-5战胜葡萄牙选手吉尔。(绝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